VR應用大腦研究《盜夢空間》或成現實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VR虛擬實境,除了大幅提升消費娛樂的效果,未來也有機會應用在醫療科技領域。多位科技人才及學者教授們,在近日(1月12號)由加大洛杉磯分校舉辦的第三屆消費電子展上,分享他們目前的研究現況。

好奇你的大腦怎麼感知時空、如何製造記憶嗎?其實無論記憶力的好壞,大腦每時每刻都在產生記憶,有時候連你都不知情。

UCLA神經生物學教授Mayank Mehta:「我們在研究大腦怎麼辦到的,他產生單一神經元。這其實很難,因為大腦有好幾千億的神經元。在經歷重大問題時,大腦如何產生記憶。」

他提到,有了這個研究基礎,未來有機會把虛擬實境VR應用在醫療相關領域。

UCLA神經生物學教授Mayank Mehta:「例如阿茲海默症,是目前很重大的病症,沒有解藥,診斷也很困難,要花很長時間。我們在想,如何用這個方法,有效診斷阿茲海默症。」

另外,教授Mehta還談到,腦神經元活動生成的記憶會影響夢境。

UCLA神經生物學教授Mayank Mehta:「從這裡走兩米到那裡,再走兩米回來,看似很無聊的動作,不怎麼有趣,沒好沒壞,就是走路,這麼一個小動作,神經元的活動增強了兩倍。」

透過研究腦神經元,未來有機會進一步激活單一神經元,改變大腦記憶就能操作夢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