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官方停搜 民眾發現關鍵碎片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在官方暫停馬航MH370的搜尋工作之際,民間搜尋MH370的行動已見成果,他們在印度洋小島和非洲沿海,已經發現超過20片疑似飛機殘骸,其中不少關鍵碎片。

BBC1月17日報導,民眾在過去的歲月中,從非洲的東海岸和印度洋小島的海邊,已經發現了超過20片疑似馬航MH370的飛機殘骸,並將所有這些殘片交給了法國政府或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委員會(ATSB)。

報導表示,截至發稿,已經有一些殘片被確定或幾乎確定來自馬航MH370。

確認來自MH370的殘片

其中確定來自MH370的包括2015年7月,在法屬留尼旺島聖丹尼海灘發現的飛機右機翼的副襟翼,法國方面在這塊殘片上發現了馬航MH370代碼「9M-MRO」中的一個字母,確定這一副襟翼來自MH370。

2016年5月,人們在毛里求斯的Ilot Bernache海灘發現了一塊殘片,確定是一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專門訂製的左外側襟翼後緣,從而確定殘片隸屬於馬航MH370。

2016年6月,人們在坦桑尼亞的Pemba島海邊,發現一片飛機殘片,上面清楚的飛機編號代碼和日期,明確顯示殘片是MH370的右外側襟翼。


2016年12月5日,自發在馬達加斯加尋找MH370殘片的家屬舉行記者會。(RIJASOLO/AFP/Getty Images)

很可能來自MH370的殘片

2015年12月,在莫桑比克Daghatane海灘發現的一個碎片,應該是一塊飛機右翼的襟翼整流罩,上面有「676EB」字樣,與馬航MH370的維修紀錄一致。

2016年2月,在莫桑比克Paluma沙岸的Valankulo發現的一塊殘片,是一個飛機尾翼右側的水平穩定板,上面的印刷字「NO STEP」與馬來西亞航空的波音777飛機的標示一致。

2016年3月,在南非Mossel灣發現的殘片,上面有羅伊斯-羅爾斯(Rolls-Royce,簡稱「羅羅」,也翻譯為「勞斯萊斯」)字樣,是一片飛機發動機鼻整流罩碎片。MH370使用的正是羅羅的發動機。

2016年3月在毛里求斯Rodrigues島發現的殘片,與飛機櫃子的面板一致,其樣式符合波音公司為馬來西亞航空的波音777機型的特製規格。

除了這些殘片,還有很多民眾在馬達加斯加的海岸、澳大利亞袋鼠島(Kangaroo Island)發現的待確定身分的殘片。

2014年3月8日,搭載239人的馬航MH370,從馬來西亞吉隆坡起飛,飛往北京,途中突然失去通訊,雷達監控發現,飛機偏離航線,飛往印度洋,飛機從此失蹤。2015年1月29日,馬來西亞官方宣佈MH370上的所有人遇難,其中包括153名中國人。


2016年12月5日,自發在馬達加斯加尋找MH370殘片的家屬舉行記者會。(RIJASOLO/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