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IMF維持今年全球成長預估

國際貨幣基金(IMF)維持去年10月的全球整體成長預測,預估今年增長3.4%。其中,美國經濟增長比先前預估要好,但是被幾個主要新興市場的疲弱成長所抵銷。

2.IMF調高美國經濟成長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由於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計劃減稅和增加支出,將刺激經濟成長,因此調高美國經濟今年和明年的成長預測,預期今年經濟成長將調高0.1個百分點,成為2.3%,明年上調0.4個百分點,達到2.5%。

3.埃利安:強勢美元今年最大風險

知名經濟學家埃利安(Mohamed El-Erian)指出,美聯儲今年可能會升息3次,全球資金流向美國,讓美元進一步走強,將成為今年最大風險。

4.英國經濟加深依賴消費者支出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表示,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英國經濟增長依賴於消費者支出,而不是投資或出口,這對未來經濟不是好徵兆,因此今年將密切關注從去年6月公投脫歐以來,出現的旺盛消費需求是否會持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