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泰豐輪胎大火 滾滾黑煙直竄天際 居民撤離(視頻)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桃園市中壢區中華路二段的泰豐輪胎廠區,今天下午發生火警,現場冒出大量濃煙,當局調動大批警消趕往救援中,據蘋果日報報導,包括各式消防車36輛、救護車3輛,消防人員近100人前往搶救。目前尚未傳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及財物損失,正由消防局調查中。

桃園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下午3時40分獲報,位於中壢區中華路泰豐輪胎工廠火警,救災人員10分鐘抵達火場後,一樓鐵皮廠房內堆置的大量輪胎成及半成品已陷入火海,滾滾濃煙直竄天際,遠在數公里外都能清楚看見濃煙瀰漫,相當恐怖。

有民眾拍攝視頻留言表示,「中壢泰豐輪胎失火,我剛有載義消前往,上下班路上太多車,火已經擴散到後面中原豪景社區外圍,這社區已經撤離,目前還未傳出傷亡,火勢太大在撲滅中…」
相關視頻:

據悉,目前尚未傳有人員受困,但廠房內大量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熊熊烈火,夾帶大量濃煙,空氣中更瀰漫一股刺鼻味道。不久,一樓鐵皮屋廠房全面燃燒,搶救不易,消防人員架設水線,四面防護、滅火,目前火勢仍持續延燒。
相關視頻:

火勢延燒至晚間,民眾PO文驚呼連連,更呼籲附近居民趕快撤離。中央社引述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附近居民都疏散完成,消防員全力滅火,並在周邊防護以防止延燒。

鄭文燦表示,泰豐輪胎倉庫都是易燃品,溫度很高,所以桃園消防局同仁調集了桃園機場公司的高泡沫消防車,第一線做水線隔離。

他說,現在宿舍區、行政大樓已經成功切開,兩個倉庫及儲油槽之間也切開,不過一棟會讓它燒完,另一棟正尋求壓制及隔離當中,因為產生很大濃煙,所以在中壢區公所成立救災指揮中心,100多戶居民已經完成疏散,正由消防局處理現場火勢。

至於輪胎是否釋出有毒物質,鄭文燦說,已請環保局及區公所先做人員疏散,也請民眾不要接近火場,後續我們會再處理,火勢還沒完全撲滅,因為輪胎廠的庫存非常多,已經把宿舍區、行政區、鍋爐儲油槽隔離了。

另外,警消也指出,由於倉庫內許多橡膠輪胎,另一面緊臨工廠的民宅,有回報受到波及,約6到8戶。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