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蔡英文僑宴 舊金山僑胞談感受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結束拉美四國訪問,回程過境舊金山,並於1月14日出席了有八百名僑胞參加的僑宴。來看報導。

記者:「總統過境愉快嗎?」

記者:「您對川普想改變一中政策有何看法?」

沒有回答記者提問,蔡英文一行匆匆步入僑宴會場,現場響起掌聲與歡呼聲。這是蔡英文過境美國的最後一場活動,吸引800名僑胞參加,有僑胞表示第一次聽蔡英文演講,感覺與以往的領導人不太一樣。

僑務委員林貴香:「那種親切感,讓人家覺得很溫馨。因為她開場講的就像鄰居的小姊姊一樣講話,再慢慢的切入,深入淺出到國家大事。我覺得從前還沒聽過(這樣的演講)。」

北加州蔡英文後援會顧問洪順五:「我跟她坐在同桌,我跟她講你衣服要穿的漂亮一點啊。」

僑宴期間,蔡英文與僑胞合影,並贈送署名蔡英文和陳建仁的過年揮春。

北加州蔡英文後援會顧問洪順五:「做總統很辛苦啦。我們歡迎她也會批評她,她說這是很正常的。但是她對臺灣很有信心,就是說領導臺灣走向未來。」

此行過境舊金山,蔡英文全程獲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席莫健陪同,14號一早參訪知名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總部,隨後到矽谷為「亞洲矽谷計劃」執行中心揭幕。

北美臺灣工程師協會總會會長周信結:「臺美的一些創業的很多單位,很多學生啊,很多的企業人士早上都參與。美國有很多企業界的人士參與。」

加州眾議員羅達倫:「矽谷是個國際化的社區,她(蔡英文)個人承諾,彼此間確立這種國際性貿易。」

僑宴當天上午,在蔡英文下榻酒店外,有拿著中共五星旗的反台獨人士示威,引來警方架設鐵馬維持秩序。也有支持臺灣總統的臺僑高呼口號互嗆。

「民主自由!民主自由!」

臺灣留學生李昱賢:「不管將來怎麼走,將來要以臺灣人民的意志為最主要的決定,我覺得蔡英文有這個氣度來尊重臺灣人民的決定。」

蔡英文當天下午4點,乘坐專機返回臺灣。大批僑胞在酒店外為其送行,蔡英文一一握手致意。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