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官員挺川普邊界牆 期待減輕州府負擔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德州新財年面臨50億美元赤字,預算削減似乎不可避免,但州官員承諾不會縮減邊境安全開支。川普政府積極推動美國和墨西哥邊界牆計劃,獲本地官員力挺,並期待該舉措可減輕州府的財政負擔。

美国和墨西哥之间拥有近2000英里的边境线,德州所拥有的东部边界约占总长的63%。德州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批評奧巴馬政府對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打擊力度不夠,因而加重了州府的工作量和預算支出。2015年德州為邊界安全兩年預算撥款8億美元,占全州執法機構開銷的三分之一。

儘管如此,科寧稱州長阿伯特(Greg Abbott),副州長巴特瑞克(Dan Patrick),以及州眾議院發言人斯特勞斯(Joe Straus)均承諾會保護邊界安全新財年預算不被削減。科寧還將努力尋求國會資金支援。

對於川普政府的墨西哥邊界築牆計劃,眾官員表示支持。科寧認為聯邦政府主動承擔邊境安全開銷,將減輕本州納稅人的負擔。

稍前有媒體報導邊界牆工程耗費美國稅金,川普已於近日發布推文反駁該說法為誤導。川普稱,最初由美國出資是為使邊界隔牆能較快動工,不過墨西哥最後仍會償還這筆錢。川普的首席幕僚康威(Kellyanne Conway)強調,川普關於讓墨西哥支付邊界築牆經費的競選承諾不會跳票。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張辰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