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訊】來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2017大陸風險攀高 企業債務壓力大

調查顯示,2017年中國大陸面臨的金融風險中,來自債務的風險高達51%,而目前壓力最大的是企業債務。中國2016年共有88企業債務違約,涉及到52家發行企業,違約規模高達496.94億元人民幣。

2. 全球最強大護照 德國居首 大陸含金量低

護照指數網站(passportindex.org),近日發布2017年最強護照排名,德國護照位居榜首,不用事先申請簽證就可訪問157個國家。而在中港臺護照中,中華民國護照免簽國家從去年的109個提升至119個,排名為第28。中國大陸排名最差,僅22個含金量不高的國家免簽。

3. 買BMW 投幣就可以了

投幣可以買到零食、飲料,居然連寶馬車也可以買到。美國休士頓一家汽車經銷商別出心裁,顧客可以通過網路下單購買硬幣,然後投入自動投幣機就可以取車,整個購車程序只需13分鐘。

4. 八大富豪身家相當於全球一半人口財富

國際樂施會(Oxfam)發表報告說,全球貧富不均,8位富豪的總財富加起來,相當於全球一半人口、36億人的總財富,這些富豪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等,報告憂心,貧富嚴重不均最終會影響社會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