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49人亡 FBI抓奧蘭多槍手妻 罪名涉恐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製造2016年6月奧蘭多恐襲案的槍手妻子落網啦!她被指控犯下「向恐怖份子提供物資,協助、教唆恐怖份子,阻礙司法人員」的罪名,即將在1月17日過堂。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警長米納(John Mina)在聲明中介紹,落網的嫌犯名叫薩爾曼(Noor Salman),是馬汀(Omar Mateen)的妻子,已經被聯邦調查局(FBI)抓捕。佛羅里達中區法院司法官員則透過推特表示,薩爾曼將在週二(17日)上午9點半在加州的奧克蘭(Oakland)第一次過堂。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接受MSNBC採訪時表示:「(這個案件)是在公眾停止討論很長時間後,仍繼續調查的一個例子。這永遠是我們的目標,我們從一開始就這樣說,我們會觀察案件的各個方面,槍手人生的所有細節,來決定他為什麼採取這些行動,這些行動是什麼,都有什麼人涉入,是否案件中還有涉案人員。」


美國導致49人死亡的奧蘭多夜店恐襲案槍手的妻子,已經被捕,罪名涉恐。圖為脈動夜店。(Gerardo Mora/Getty Images)

2016年6月12日,馬汀在奧蘭多脈動(Pluse)夜店隨機射殺,導致49人死亡,他本人當場被一名警察擊斃。

薩爾曼在2011年與馬汀於加州Contra Costa縣結婚,在馬汀犯案後,她搬到舊金山居住,並在2016年11月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我什麼都不知道。」

根據警方調查,薩爾曼陪同馬汀一同購買的武器,並在案發前,曾與馬汀一同現身夜店。儘管薩爾曼對警方表示,她不知道這一槍擊行動,但她在接受問訊的時候說,她曾試圖讓馬汀放棄攻擊。

薩爾曼到底做了什麼?是否有罪,還需等待法庭的進一步庭審結果。


美國導致49人死亡的奧蘭多夜店恐襲案槍手的妻子,已經被捕,罪名涉恐。圖為當地居民悼念死者。(Gerardo Mora/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佛州夜店49人血案 FBI逮捕槍手之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