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捕三星掌門人?韓檢方週一決定

【新唐人2017年01月15日訊】韓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星期天表示,他們將在星期一作出是否逮捕三星集團實際掌門人李在鎔(Lee Jae-yong)的決定。李在鎔涉嫌行賄韓國總統樸瑾惠。

韓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李圭喆:「考慮到案件的複雜性和重要性,我們將在明天做出決定」

韓國檢方曾在星期五表示,將在週日決定是否逮捕李在鎔

李在鎔是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獨子,也是三星集團繼承人。

檢察官正在調查他是否指使三星向樸槿惠親信崔順實相關的多個組織捐款300億韓元,以換取政府對於旗下兩家子公司在2015年7月合併的支持。三星已承認向崔順實相關組織捐款,但否認此舉是行賄行為。

李在鎔在週四接受了長達22小時的問訊,直到週五早晨才離開韓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除了行賄調查外,李在鎔還被指控上月在國會聽證會上作偽證。他當時表示,「從未」通過捐款的形式換取回報。

韓國檢方還表示將決定是否逮捕已經接受質詢的其他三位三星集團領導人,並計劃下週早些時候起訴已經被收押的國家退休基金(NPS)總監文亨杓,他承認利用職權施壓,支持三星集團下屬兩家公司的併購案。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