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天津地產公司股東投票拒絕「姓黨」

【新唐人2017年1月16日訊】【今日點擊】(2740-2)

    
提要
天津政府地產公司股東投票拒絕“姓黨”
特朗普:遵循「一個中國」需要北京讓步
中宣部下封口令禁批評川普
中國回應特朗普:一中原則不可談判
壓制批評 修改歷史:民族主義勢強?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昨天的一期節目當中呢,Radio的節目,我說習近平處於內憂外患,內憂是講,我以為現在他突然會陷入到,中共政法委體系當中,那些整個體系當中握有實權的,中上層官員當中的漩渦中。在反腐中其實政法委體系的官員,是最先被打到的對象,他們的老闆死得最慘最早。但是黨的體系當中,政法委體系是很關鍵的,曾經具有相當大的權力的這麼一個體系。周永康死了,但是這個體系並沒有被習近平消除掉,可是在未來的時間裡面,在今天的環境中很多人也能解讀到,說我今天沒死,是因為他沒翻過手來,沒打到我了,對吧!但是呢在這種壓力之下,在中共黨的邪惡的體制之下呢,官大壓死人,那造成了很多官員,在沒有機會的背景之下只能忍氣吞聲。

結果2017年,習近平對政法委說了這麼一番話,這是給了他們絕對的機會。所以在說這番話的背景之下,前後我們看到在中紀委的會議中,習近平其實是把矛頭衝向了,中共黨內政治局常委層面的官,會威脅到國家政權安全。結果在這個過程中,在提到這樣的事情的時候,其實我以為是政法委體系中,把習近平玩了,絕對把他玩兒了,在習近平不參加政法委的全國會議上,玩兒了他一把。這種玩兒法,是迎合這個體制當中的,諸多官員的利益的,把矛頭轉向社會,轉向社會,轉向維權人士,轉向維權律師,那去延續著709對律師迫害的過程,我覺得是有相當這樣的成分在其中。所以這就變成了真正他的內憂,道理很簡單,你不廢掉黨的體制,而在黨的體制之下進行反腐的話,你就與整個體制的獲利者作對。這是習近平、王岐山在反腐中真正的對手、真正的敵人,絕不是老百姓,對吧!

而這個體制官大壓死人,所以這個體制的官員,他只能尋找機會,以夷制夷打死你,習近平在處於被打的狀況。而表面卻用了他的話,維護政權安全,維護制度安全,那以維護黨的安危,那一定我就得這麼打。而他打起來的是什麼?打起來的是社會的反抗,打起來的是民間的不滿。民間的反抗,從雷洋案開始,表現出來的故事就是這個。外患:川普。我看過路透社的一批報導說:川普的團隊,在以中共作為假想的敵人,凝聚他們整體的力量,那個路透社,我不知道明天這篇文章,是不是翻譯成中文了,大概的意思就是這個。他整體的團隊就是以中共為目標,聯手俄羅斯,來凝聚他們整個美國的利益,美國的力量,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哪。結果呢,就在路透社這篇報導出來不久,那川普就有另外的說法,就是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就提到再次懷疑一中的原則。可是在懷疑一中的原則的背景之下呢,在中國境內又同時出現了,有人直接拒絕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這就我說的內憂外患哪。

天津政府地產公司股東投票拒絕“姓黨”

法廣報導這麼說的:天津政府地產公司的股東們投票,拒絕姓黨。在上海上市的天津市房地產,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的股東們,在一次投票中,罕有地跟市領導唱反調,拒絕公司的領導層成立黨委,對業務和政策進行監督的建議。它講說:這是南華早報引述了上海證券交易網的報導,提到了這件事情。雖然天津市房地產表示說,在管理層成立黨委,是按照市政府領導層與天津黨委,和國資委早前同意的,一份重要文件所規定的,但是投票的結果62%的股東同意,仍然不夠達到,規定的2/3的贊成票。這種錯位就是在彰顯出來現實環境中,我說的習近平的內憂外患。

特朗普:遵循「一個中國」需要北京讓步

就在這篇報導的同時,川普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遵循一個中國需要北京讓步。他講除非北京在匯率和貿易問題上有所讓步,否則美國不一定奉行,一個中國的政策,所有東西都在談判中,包括一中的政策。那大家知道川普在獲選之後,很可能把中國列入貨幣的操縱國。那他講說,我們會先跟他們討論的,我不會第一天採取行動的,他們當然是當然操縱貨幣了,不過我暫時不會這麼做。這個週末再次出現人民幣升值,我以為是中共體制內部在操盤,它懼怕川普的行為,要在川普成為美國總統之前,把人民幣營造成升值的場面。誰是出賣者?中共真正當權者就是出賣者。他沒有實力跟美國對壘的,但他一定叫出聲來。

中宣部下封口令禁批評川普

中宣部下達封口令,禁止批評川普。文章是來自於,香港的明報13日的報導。它說以中宣部為首的,意識形態的宣傳部門,日前在宣傳系統內部發出通令,要求近期所有涉及到美國的新聞報導,以官方口徑為準,涉及到中美關係的,必須遵循新華社通稿。涉及到川普的新聞,必須謹慎處理,那各媒體不得擅自批評川普。其實我以為這是最關鍵的問題,無論他從哪一個角度來講,他其實是無力跟川普抗衡的。沒看到他派到駐中國的大使,是習近平的朋友,30多年就認識了,可是他的幕僚團隊,卻是以中共本身作為目標,凝聚力量專門打擊共產黨的,對吧!他見了馬雲,然後下來說你看馬雲很愛美國,當然也愛中國,我們兩個談了很偉大了的事情。扭臉他這兒就說,一中的原則,你只要不降匯率的話,我就重新談這一中的原則,它這買賣,人是一樁買賣說一樁買賣,他不跟你連上,你說這事怎麼辦?

中國回應特朗普:一中原則不可談判

針對川普的說法,那中國第一時間做了正常的回應,我們都能想到的。一中原則不能談,中共外交部深夜,在它的網站上發表聲明說:一個中國的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不可以談判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任何人都無法改變的。這是他在外交辭令中、在外交環境中、在中共的原則中,必須表態,但是在實際的操手中,他又有我剛才介紹的那些操手,所以這是我說,習近平出於內憂外患之中。

壓制批評 修改歷史:民族主義勢強?

與此同時,我們知道在國內炒得比較瘋狂的,就是老毛的事。德國之聲:壓制批評、修改歷史,民族主義勢強。學者鄧相超,因為轉發批評毛澤東的言論,而遭到停職處分,聲援他的作家魯揚,遭到毛粉的毆打,電視台員工被解除勞動合同。美國媒體講說:近因近來一系列事件令人擔心,民粹勢力在中國不斷壯大,言論自由空間在收縮,這是我說的習近平的內憂外患。只要他打著共產黨的旗,一定有人用共產黨維護毛澤東的說法,往死了打他。因為是他說的,天滅中共就是在這種內憂外患中,用毛澤東的概念去打他,是維護他自己的利益。你以為他多崇高嗎?沒有。多毛澤東嗎?一點都沒有,你放心吧,一點都沒有。那裡面一定是有自己高級動物的邪惡利益在其中,才出現這種事情。而出現這種事情,是在一個大的背景和氛圍下出現的,我個人以為這是大的背景和氛圍,是在中共六中學會之後,和中紀委七中全會之後,相應出現的故事。它的表現真實內在的表現,是中南海內在的搏殺,沒有結果時,習近平、王岐山不下手,去把根本的問題解決掉,這種事情不鬧死你,它絕對對不起你,反過來說就是你反腐招來的,但你又不做完囉。但是反過來呢就是那話,逼著你把這事得做了,要不然今天反腐的人,就是明天這一些人的刀下鬼,2017一定有故事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