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改歷史 抗日戰爭8年變14年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新聞週刊(560) 中共教育部最近下發文件,要求全面修改中小學教材,抗日戰爭不再由1937年「七七事變」算起,而是由1931年「九一八事變」算起,「8年抗戰」全部改為「14年抗戰」。為何中共方面要做這樣的改動?下面讓我們來看看評論分析。

中共教育部1月3號發函,要求各級教育主管部門全面排查,凡是有「8年抗戰」的字樣,全部改為「14年抗戰」,2017年春季教材已全面落實。但中共教育部沒有解釋更改抗戰時間的具體原因。

八年抗戰,是指1937年「七七事變」後,蔣介石發表《廬山聲明》表示「抗戰到底」,衛國戰爭全面打響,直到1945年日本投降,這8年,由蔣介石領導的國民政府抗戰。

現在中共要把抗戰起點,推前6年,到1931年「九一八事變」。

分析認為,中共此舉是想在抗戰史上爭取更多自身的角色和作用。把抗戰改成14年,是把日本侵略東北那6年也算上。

歷史學家辛灝年:「1931年9月18號日本侵佔中國東北,9月18號晚上,第三共產國際從莫斯科,根據斯大林的命令,給中國共產黨發來一個電報,這個電報是這樣指示的,日本已經侵略了中國的東三省,實際上是準備侵略蘇聯了,中國共產黨必須站起來,勇敢地保衛蘇聯,繼續武裝保衛蘇聯。」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中共此舉是自揭醜聞。1931年日本佔領東北,完全是張學良的不抵抗政策造成的。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本來張學良有幾十萬軍隊駐在東北,當時日本的關東軍人數很少,而且發動『九一八事變』的關東軍人數更少,而且當時的日本中央政府是不同意打中國的,結果少壯派的軍官在沒有中央允許的情況下,就在日本發動了事變,等於是先斬後奏了,就把瀋陽拿下來,結果張學良下令不抵抗,然後呢就帶著部隊跑到關內來了。」

分析指出,自1931年到1937年6年中,日本侵佔中國東北,可中共逃亡的方向是西南和西北,與所謂的抗日「風馬牛不相及」,而當時在東北抗日的是東北聯軍。

劉因全:「抗日聯軍的主要成份這麼三大塊,一塊是國民黨的軍隊,第二是張學良的那支部隊,張學良撤回來以後,有一些有骨氣的東北軍就留下來了,他們在那裏以個人的名義來組織軍隊來抵抗,再一部分就是當地的土匪,當然裏邊也有個別的共產黨人。」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系教授夏明:「現在中共更改抗戰起點,把東北獨立的抗日活動,變成共產黨協調性的抗日運動,這樣就把抗日的歷史功勞,放在自己的功勞簿上。變成維護它執政合法性的基礎。」

中共長期宣稱,九一八事變後蔣介石消極抗日。但學者說,事實是,當時中共形同武裝割據,力圖把西方馬克思主義引入中國,蔣介石衡量了日本侵略與共產主義之害後,提出攘外必先安內。

夏明:「蔣介石對共產黨的親身經歷和認識,他畢竟跟共產黨合作過,他認為共產黨是對中華民族長期的災難。蔣介石也是非常清醒的認識到,日本對中國也是一種威脅。前有狼後有虎,蔣介石決定剿共,剿共以後才能團結國家,來共同抗日。而且當時他認為打敗日本,一定需要英美聯手出擊,所以蔣介石必須得用「讓領土,買時間」的方式,使中國在長遠發展中最終保存下來。」

分析認為,中共不抗日的醜聞被大量揭露,它現在從1931年算起,主要是想凸顯它在抗日聯軍中的作用,欺騙外界它抗戰14年,蔣介石抗戰只有8年。

有統計資料顯示,日本侵華戰爭中,國軍犧牲了380萬官兵,包括200多位將領。而共軍僅陣亡兩人,並由1937年的5.5萬軍人,到1945年抗戰勝利發展到127萬軍人。

日本公佈二戰在華陣亡的軍人統計表顯示:死於國軍之手的日軍有31萬8883人;死於共軍之手的日軍有851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