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國吸金持續旺 中國仍是投資大戶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由於美、中各自國內政治環境的變化,有人擔心新一年流入美國的資金會由於這種變化而受到不利影響,不過,世邦魏理仕集團對2017的展望認為,美國的商業房地產投資市場仍將保持強勁的高走態勢。

根據商業房地產投資公司世邦魏理仕集團(CBRE Group)2017展望,美國仍將是全球資本的投資熱點,中國投資客仍是主力。

隨著川普就任在即,提高了大眾對美國經濟增長和通貨膨脹的期望,這讓商業房地產更具投資吸引力。2016年外資在商業房地產的投資額超過600億美元,預計2017將持續強勁態勢,特別像亞特蘭大、達拉斯-沃斯堡(Dallas/Ft. Worth)等二線城市,會吸引更多外國資本。

收購活動可能會略微少於2016年,但仍將保持在高位。以中國安邦保險為例,繼2014年以19.5億收購了紐約華爾道夫酒店後,今年將開始巨額的改建工程;同時,安邦也正在和候任總統川普的女婿庫什那的地產公司洽談五大道666號大樓的翻新項目。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中國政府智庫專家認為,2017年中國直接海外投資將較去年有所下降,不過由於大陸投資客對海外市場的強烈渴求,投資額預計和2015年的1180億持平。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