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心腹捲入免職傳聞 賈廷安或成高危查辦對像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大陸網路消息近日傳出,有47名中共軍方現役高官將被免職,其中包括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大秘、軍委政工部副主任賈廷安。在此之前,賈廷安被查的傳聞不斷出現,有分析認為,隨著習近平對江派成員的深度清洗,賈廷安的處境恐將不妙。

繼海軍司令換人後,大陸微信圈近日傳出消息說,有多達47名中共軍方高級將領被免職,包括賈廷安等18名上將。

該消息稱,在被免職的將領中,除了部分是年齡到線退役,大部分可能與「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

目前尚無法判斷上述消息的真偽。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中共建軍史上規模最大的高層將領人事調整。

值得關注的是,曾長期擔任江澤民秘書的賈廷安,再次出現在被免職的名單中,從而引發外界聯想。

近年來,有關賈廷安的不利消息頻頻傳出。在郭伯雄徐才厚落馬後,有港媒曝料,江澤民安插在軍中的現職上將賈廷安,在新一輪軍隊反腐中也是被瞄準的對像。

據香港《爭鳴》2016年11月號披露,從今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中共軍方五次召開高層會議,主題都聚焦於「從嚴治黨治軍」和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餘孽流毒」。

在這5次高規格會議結束後不久,至少有5名現役或退役上將接受調查或被雙規,其中包括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

報導稱,軍方告知這5名被調查的上將4個「不准」:即,不准離開北京住宅;不准搞串聯活動;未經批准,不准接待訪客或參加活動;不准對外披露目前被調查或審查的情況。

據公開資料顯示,賈廷安從1982年起,就長期擔任江澤民的秘書,被認為是江澤民的心腹大秘。江澤民下臺後,賈廷安繼續留任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充當「監軍」,聯合徐、郭兩名軍委副主席架空胡錦濤。

2008年,賈廷安轉任總政治部副主任,2011年還獲晉升上將軍銜。2016年1月29日,賈廷安由原總政治部副主任轉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外界猜測,鑒於賈廷安與郭伯雄、徐才厚,以及江澤民的深度勾連,在習近平決心清除郭、徐「餘毒」的背景下,賈廷安將很難平安著陸。賈被查的消息一旦被證實,則意味著習近平「打虎」的勢頭已經向江澤民延伸。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军方再传重大人事调整 海军司令换人 南部战区易将
相關鏈接: 劉源軍中職務仍虛懸 賈廷安悄然「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