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染H7N9禽流感 曾出沒活禽市場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大陸進入H7N9禽流感疫情高峰期,11月13日,湖北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湖北省確診1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曾出沒活禽市場。

通報稱,經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覆核檢測,結合病例臨床表現和流行病學調查結果,湖北省確診1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為一名38歲男子,家住武漢市東西湖區,發病前兩周無外出史,但曾出沒於活禽市場。

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醫院隔離住院治療。

武漢東西湖區也同時發布緊急通知,吳家山、金銀湖、常青花園、將軍路區域經營活家禽的商戶,當天起暫停銷售及宰殺活家禽,當局也同時禁止餐飲行業宰殺活家禽,並將進行上門巡查監督。

為預防感染H7N9禽流感,有關專家建議市民注意個人和環境衛生,並在處理禽鳥或其他動物時採取以下措施:

1.切勿進食未經煮熟的禽鳥肉、內臟及血製品;烹調中心溫度須達攝氏70度或以上才可將病毒殺死;

2.切勿進食未經煮熟的禽鳥蛋,或在菜餚中摻入生或未完全煮熟的蛋作為材料;

3.避免將未經煮熟的食物和已經煮熟的食物放在一起;

4.盡量避免接觸家禽、野鳥和其他動物;

5.宰殺及處理禽鳥或其他動物後,應盡快用清水及皂液洗手;

6.生食物和熟食物應以不同用具(包括桌、砧板、刀和餐具等)來處理,或是在準備處理其它食物前,應適當地清洗;

7.在進行處理禽鳥或其他動物,或清理放置禽鳥或其他動物的地方/用具時,應穿著工作服(最好有防水功能)、膠鞋、防水圍裙及防水袖套,並最好戴上口罩及手套;在離開工作地方時要脫掉這些衣物,並避免將這些衣物和鞋帶回家中;

8.在處理有病或懷疑有病的禽鳥或其他動物時,應穿著隔離袍、手套、頭套、N95口罩及膠靴,回家前應更換衣物及徹底洗手。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