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棺蓋「起死回生」 四川老人死後「幫人看病」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近日,四川發生一76歲老人掀開棺材,起死回生的奇事。老人自稱並沒有死,只是靈魂出竅去幫人看病。

據陸媒報導,1月8日,四川宜賓市筠連縣雙騰鎮魚井村四組76歲老人黃光文,因患食道癌去世。兒孫們穿上孝衣,親朋好友前來奔喪,鄰居也紛紛上門幫忙準備喪事。

據黃光文的家屬回憶,老人兩週前重病,躺在床上不吃不喝。直到8日早上6點,家人發現老人沒了氣息,手腳僵硬、冰冷,因此以為人已經死亡,就幫他穿上壽衣並入殮。8日上午10點許,老人被放入棺木內。中午,道士前來做道場。

黃光文的兒子說:「放在門板上,都沒呼吸了嘛,手腳都冰冷了,兩個多小時(才入殮)。」根據當地風俗,家人給老人嘴裡放進茶鹽米豆,「我們放茶鹽米豆都是將老人嘴拗開放進去的。」

家屬說:「下午5點過的時候,香燈師發現,靈堂上的香蠟點好後棺材裂開了一條縫,就準備抬棺蓋來閉縫,抬來抬去都閉不了縫。」香燈師覺得奇怪,便移開棺蓋,然後「香燈師傅叫了一聲『媽呀』,便落荒而逃。」

此時在外負責幫忙的人得知情況,便一起抬開棺蓋,看到老人高舉雙手,圓瞪眼睛,一隻鞋都蹬掉了。親戚朋友們聞聲都圍攏到棺材前,把蓋子全部揭開,老人便自己起身,在棺材中獨坐了約半個小時後才願意出來。

老人兒子回憶道:「當時腳和手就這樣,鞋子也被蹬掉了,他自己把(棺材)蓋子抽開這麼寬一個縫。」

家屬說,我們趕緊把老人抬出來坐在椅子上,用茶水把嘴清洗了幾遍,老人才開始說話,問我們打繞棺(圍繞棺材敲鑼打鼓)的怎麼沒打了呢?繼續打呀!還叫(我們)明天把他抬上山埋了。」

看老人甦醒了,現場有親朋問老人知道自己死去了嗎?老人並未回答,而是說自己去筠連小西街幫一黃姓人家看病,先收了8元把脈錢後收了80元藥錢就回來了。隨後,老人稱想去外面走走,家人就背著老人到外面去,老人看到祭豬,便伸手去摸了摸。大夥告訴他,是他女兒給他買的祭豬,老人連聲說好。


黃光文喪禮現場的花圈及其女兒準備的祭豬。(網絡圖片)

黃光文的「復活」引起鄉鄰的關注,兒孫輩都來床前陪伴老人。1月9日,老人的女兒詢問老人是否要吃藥時,老人表示要吃,隨後還自己喝了茶、吃了飯,但過後老人又不說話。1月11日晚,老人過世,計劃14日出殯。

這件奇事引得網民們討論一些科學解釋不了的現象,網友「簡簡單單」說:「有時候用科學是沒法解釋的!也許相信神靈的存在可能沒錯!多行善事會有好報的!」

網民「HF」說:「我們那有一個老人家,死了一天又活過來了…他說閻王爺說他還有一年的陽壽,又把他放回來了…過了一年果然死了!」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