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要健保 一月底前得行動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奧巴馬健保在加州又名加州全保,2017年的加保截止日為1月31日,當局鼓勵民眾踴躍投保,並強調2017年度的保險資金依然充足,民眾無須擔心。

候任總統川普在1月13日的記者會上再次強調要廢除奧巴馬健保,讓加州全保的命運未卜。

加州財務長江俊輝:「若川普政府想有所行動,也不會立刻限制今年加州全保的保險服務,我們希望盡可能保障更多加州人民,希望他們的財產受保障。最終你可選擇擔憂首府的行動,或積極主動的給家人提供保障。」

加州全保保費連漲三年,前兩年各漲4%,今年更高漲13%。

加州全保執行長Peter V. Lee:「別忘了,十分之九的人獲得了財務補助,所以增長的保費也許可由聯邦稅收抵免沖銷。」

當局表示,消費者也可更換在同等級內的健保計劃,平均每月可節省38美元。

去年(2016年)五月通過的SB75法案,將加州醫療保險白卡(Medi-Cal)的受保人範圍,擴大到19歲以下兒童,包括非法移民。

亞裔社區醫療中心醫療保險協調員陳佩琳:「符合這樣情況的小孩子趕快來登記白卡。」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洛杉磯總裁郭志明:「對於符合白卡資格的民眾,沒有投保期限日。」

今年加入加州全保的截止日期為1月31日,民眾可以利用八百號電話或自行上網登記。

加州全保生效日期
1月01日~1月15日投保 健保2月1日生效
1月16日~1月31日投保 健保3月1日生效
CoveredCA.com
中文專線 800-300-1533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