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創造100萬個工作 中國商會:馬雲沒吹牛!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美國準總統川普上任後,中美經貿關係將會如何進行,引發關注。9日阿拉巴巴創辦人馬雲與川普會面後,承諾未來5年將為美國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對此,來自紐約州小商業發展中心的代表與多位貿易專家參加中國絲綢之路總商會,表達對中美經貿前景看好:「馬雲沒吹牛!他有非常廣大的客戶群,他不局限在任何一個城市,而是全美國。」

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於川普上任後是否會打壓中國輸入,中國絲綢之路總商會會長李立表示,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在中國有432家超市,星巴克在中國有2500家門店,去年通用汽車全球淨利潤的1/5都來自中國市場。如果中美貿易開戰,這些在華投資的美國跨國公司將會是第一時間受害者。

李立認為,中國與美國經貿關係是否明朗化將於2017年4月見分曉。他表示:「明年4月,美國新政府將認定中國是否為『匯率操縱國』。而總統若以應對國際收支逆差為由,把關稅提高15%,也將為期150天。」

來自紐約州小商業發展中心的代表楊曉敬(Brian Yeung)則認為,中美貿易現在已經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交融格局。

楊曉敬說,「100萬這個數字對任何人都不容易,但從小商業發展的角度看,假設5個人構成一個小商業創業項目,我們只需要製造20萬個機會。」

楊曉敬說,自己所在的紐約州小商業發展中心幫助建立的創業項目就已接近這個數字,因此對馬雲來說實現起來並不困難。拿紐約地區來說,僅僅是皇后區,馬雲的市場就大了,更何況是紐澤西、佛羅里達,那兒都是他的市場。

他認為這方面馬雲有足夠的實力,而這也是川普所樂意看到的,中美貿易也將因此受到積極的影響。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