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霧霾」視頻熱傳 網友:霧為帝都 厚霾是北京醇(視頻)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大陸陰霾情況嚴重,因此有網友特別製作「陰霾版《舌尖上的中國》」諷刺中共為發展經濟,而透支生態環境的情形。

影片用嘲諷搞笑的方式,指出大陸各地陰霾的嚴重情況,描述中共只顧經濟發展,卻對生態環境造成的破壞。

近年來,陰霾已成為中國人生活中的常態天氣。2016年第三季度,全國74個城市中有70個出現污染天氣。進入12月份以來,中國近200萬平方公里被陰霾籠罩,全國空氣質量達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的城市共108個,5億人口受到影響。

重度陰霾對大陸民眾的生活和健康造成了極大影響。專家不斷探究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威脅程度。最近,一篇2016年7月發表在《美國科學院院報》期刊的論文再次引發媒體及公眾的關注。

該論文的研究團隊研究發現,直徑小於200納米的微粒(相當於PM0.2,PM2.5為空氣中直徑小於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1微米=1000納米),可以通過嗅覺神經進入,直達大腦。顆粒物越小,越容易被吸入。證實了陰霾會「進腦」。

論文的第一作者英國蘭卡斯特大學的Barbara Maher教授透露,這些粒子可能和阿爾茨海默氏病(也可理解為老年痴呆症)有所關聯。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