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10年開啟手機革命 iPhone 8再引話題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距離蘋果發表第一支智慧手機,已經滿十年了。已故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成功開啟了智慧手機的革命,10年後,被暫稱為iPhone 8的新品,一樣引起話題,更帶動台灣供應鏈動能,不過,就在新機發表前夕,傳出庫克要跨行拍電影,緩解手機銷量,引人注目。

已故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 2007.01.09 ):「要如何使用,要如何操作手機呢,用你的手指。」

2007年1月9日,已故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正式對外發表第一代iPhone,在沒有電信補貼下,8GB版的合約價也要599美元,儘管售價旗高,多點觸控螢幕以及不能拆的電池等特點,成為當代智慧型手機的原型老師。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那到2016年,其實整個iPhone的銷售量,全球也累積達到,十億支的這樣子的一個數量,那整個全球的智慧手機的市場,有接近30億支這樣子的一個規模,所以可以看的出來,整個智慧手機成為這個,電子產品中最重要的一個行動的載具。」

正因如此,每每蘋果才發表新機,下一支手機,已經被不少果粉大膽預測,像是2017年秋季面市、暫稱為iPhone 8的手機,傳言採用OLED螢幕,iPhone 4 時期的不鏽鋼邊框與玻璃背蓋設計,有可能會再回歸,將移除實體Home鍵,具有無線充電功能,新趨勢帶動產能,帶動蘋概股聲勢看漲。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在OLED螢幕的這個部分的話,我想還是主要來自於三星,還有LG,還有就是夏普的一個部分,那因為在鴻海購併了夏普之後,在這個部分對於鴻海的這個集團上的業績挹注,是會有所幫助的。」

還有雙鏡頭最大供應商大立光,因產品良率佳,分析師預測,2017年大力光仍是主要受惠者,台積電也將在4月量產A11晶片,還有無線充電、指紋辨識等,也將是台廠機會。不過,庫克卻在發表10周年新品之前,先透露想要拍電影,以降低銷售壓力。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別忘了其實他在過去在這幾年,已經累積了22億的這個應用程式,Apps,那其實他已經建立了相當龐大的一個平台,所以透過這樣子的一個平台,蘋果如果能夠加深他們在內容跟應用服務上面的這個,領先的優勢的話,其實是對於他在硬體銷售會帶來一定程度的幫助。」

不過,究竟庫克在打甚麼樣的算盤,目前也沒有一定的答案,或許在真正的iPhone 8到來之前,蘋果都會有新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