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

1. 投資銀行利薄 摩根大通全球裁高管

據知情人士透露,由於企業併購和籌款活動收入下滑,摩根大通近日在全球裁減20多位投資銀行部門經理,相當於總數的5%。摩根大通去年業務收費排名第四,但其在全球投資銀行收入大跌13.3%至45億美元。

2. 沙國原油超額減產 油價續漲

沙特阿拉伯近日原油大幅減產,降至每天產量不到1000萬桶,油價應聲上漲,創下六週來最大兩日漲幅。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上漲1.5%,來到53.01美元;倫敦布倫特原油上漲1.65%,來到56.01美元。
[西德州原油↑1.5% $53.01/桶]
[布倫特原油↑1.65% $56.01/桶]

3. 全球勞動力過剩 2017年失業人口將達2億

國際勞工組織(ILO)本週發佈報告預測,由於勞動力人口居高不下,2017年全球失業人口將增加340萬人,達到2億人,創下歷史最高紀錄,而且2018年還會再增加270萬人。

4. WhatsApp存漏洞 專家:容易被入侵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員調查發現,臉書旗下的通訊軟件WhatsApp存在嚴重安全漏洞,即使是加密信息,也可能被臉書或其他人截取閱讀。不過臉書之前曾宣稱,目前為止沒人能夠截取WhatsApp的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