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決議案 廢除奧巴馬健保啟動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美國當選總統川普曾說﹐他就職後第一周就要處理奧巴馬健保法案。看來他的承諾沒有落空。本週四和週五﹐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先後通過一項預算決議,為共和黨廢除「奧巴馬健保法案」掃清了第一個主要障礙。

週四(1月12日)凌晨﹐美國參議院以51比48﹐通過了為廢除奧巴馬健保法案注資的預算決議案。週五﹐這一決議案在眾議院也得到順利通過。這標誌著共和黨向廢除奧巴馬健保法案的方向邁出了第一步。下一步,參眾兩院的相關委員會將制定廢除該法案規定的計劃。

加圖研究所健康政策主任Michael F. Cannon ﹕「這些尚待觀察﹐他們要怎樣替代奧巴馬健保﹐還是要全部廢除。」

目前奧巴馬健保雖然有諸多問題﹐但如果廢止之後﹐新的替代法案能否順利通過﹑其間的空窗期如何處理都是問題。

加圖研究所健康政策主任Michael F. Cannon ﹕「希望國會能夠提供方案﹐讓那些得了重症的人﹐獲得可靠的健保﹐並在過渡時期﹐能給奧巴馬健保的受害者提供一些幫助。」

學者認為,目前最需要的替代方案就是針對中產階級和工薪階層。他們受奧巴馬健保影響最大;同時,也要避免替代方案不經充份討論就匆忙上路,那樣很可能會重蹈奧巴馬健保的覆輒。

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所以我們要看的就是下一步﹐他(川普)不是任命了新的衛生部長或其他的一些顧問﹐會不會在一些大的戰略上發生一些調整和校正﹐然後有什麼高招能夠避免原有的奧巴馬醫改方案里做得不好的方面。」

共和黨目前的目標是要把廢除奧巴馬健保和推出替代方案同時進行。不過這將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