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曝河南「女雷洋」案真相 疑打死一人燒死另一人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近日,中國大陸河南兩位女訪民在派出所離奇被燒死案持續發酵,引發眾多媒體關注案件真相。有知情訪民向海外媒體透露,這兩人一個先被打死,另一個因在現場目擊而被燒死滅口。該事件已經引發訪民集體憤怒,一批訪民日前在北京公開舉牌抗議。

河南洛陽市伊川縣白元鎮良寨村的女訪民李小翠和王社桃,近日因前往北京上訪被遣返後,於1月9日在當地白元鎮派出所被燒死,引發巨大輿論質疑。當地官方聲稱,二人死亡原因是李女用打火機點燃牆壁可燃物發生火災導致死亡。但有知情人日前對海外媒體希望之聲電臺透露,兩人實際是被警察打死後焚屍滅跡。由於當地官方封鎖嚴密,目前二人死亡的相關細節仍然不清。

據希望之聲電臺報導,一位河南訪民向該臺記者轉述了其在伊川縣瞭解到的真實情況。該訪民表示案件的真相是:李小翠和王社桃被當地警察截訪後,其中一人被打死,而另一人目擊了死亡經過。警察懼怕她把實情說出去,就將她關押在小黑屋裡試圖憋死,她在痛苦掙扎時將牆上海綿撕爛,最後兩人都被警方焚屍滅跡。

該訪民說:「這兩個人,先打死一個,那一個(另一個)在裡邊折磨死了。先打死的肯定有傷,這個女的肯定看到了,把她燒死、熏死,她太難受,就抓那(牆上)海綿,屋裡所有的東西抓的…她自己死的時候也很難看!也有好人肯定透露出消息,這是真實消息。官方不會這樣透露。這消息是伊川人傳出來的。」

根據伊川縣檢察院1月12日的官方微博通告,9日晚上,李小翠和王社桃因為與鄰居宅基和建房糾紛多次赴京上訪,被帶至白元鎮派出所,兩人在等候接受調查期間,李女點燃防撞牆自殺的牆體軟包可燃物引發火災,造成李、王二人被燒死。而帶班的兩名警察涉嫌玩忽職守罪被立案偵查,並被刑事拘留。

白元鎮一位村幹部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也聲稱,是其中一位訪民在派出所裡自己點火,引燃了審訊室牆上的防撞綿,「濃煙比較大,把人熏死了。」他並承認,現在縣裡面「統一牽頭,有領導下組」,同時有縣委宣傳部統一對外發佈相關信息。

但官方的說法迅即引起輿論的廣泛質疑。根據網上搜索防撞材料的說明顯示,業界生產的防撞棉並非易燃物。網上資料顯示,中國大陸的審訊室防撞材料具有防火、防撞、美觀、吸音等特點。專業生產防撞材料的廣州美音仕建材公司黃先生在接受自由亞洲記者採訪時很肯定的表示,防撞材料是防火的,用打火機「點不著」。

一名名叫張玲的訪民指出,她自己亦曾被截訪人員帶至馬家樓,截訪人員都會搜身,這是必經流程,因此絕不相信2名女訪民身上還能留有打火機,並點火自焚。她認為官方明顯是撒謊,「因為我也去過馬家樓,去馬家樓前,身上所有的(物品)都被安檢1次,然後在馬家樓裡又再安檢。地方派出所接送過程中,還會安檢1次,所以身上幾乎是沒有打火機之類的東西。再說在派出所不可能自己點火,把自己燒死,這是不可能的。」

還有一位曾經被抓的北京訪民說,一進派出所,如果有打火機,肯定會被沒收,身上所有的硬東西都要被收走,連硬幣都不例外,這是常識。

據瞭解,該案件已經在訪民群體引發巨大反響。12日下午,北京大約2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發起抗議行動,他們展示標語牌,指斥河南警方關於自焚的解釋太過牽強,涉嫌偽造證據。其中名叫季新華的訪民向媒體表示,被扣押的女訪民根本沒有能力把門從裡面封鎖,審訊室只有外面才能控制。所以警方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

他並表示,因為他們的抗議行動屬臨時發起,相關部門沒有得到消息,所以沒有受到阻撓。

據悉,伊川這兩名死亡女訪民的家屬分別是趙延峰和韓春傑,疑似已被當地警方嚴密控制,目前無人能夠聯繫到他們,令事件的內幕,更加啟人疑竇。

(記者韓峰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