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大動作 傳劉亞洲等47將領免職 西部戰區政委被抓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繼港媒爆料中共南海艦隊司令瀋金龍中將接替年屆71歲的吳勝利上將出任海軍司令後,日前海外又傳出47名現役中將、上將被免職的消息。據稱,其中既有人是到齡退休,也有人與「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而現任西部戰區政委朱福熙據傳已遭軍紀委拘查。分析指,習近平近期對軍隊高層的大調整,是為中共十九大人事佈局做準備。

日前,博聞社援引北京軍方消息稱,2017年中央軍委一號通報顯示,47名中共高級將領近日已經被免職。據稱,這一批免職的人員中,除了部分是年齡到線退役,大部分都可能與習近平在軍隊中搞的「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其中包括被指是江澤民軍中「監軍」的心腹親信賈廷安去職,以及西部戰區兩個副司令的落馬。

在這份免職名單上,現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孫建國上將(65歲)、海軍司令吳勝利上將(71歲)、武警部隊政委孫思敬上將(66歲)、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上將(65歲)、政委劉亞洲上將(65歲)等人,均已到退休年齡或已超齡,故屬於正常退休。

其中,劉亞洲上將是前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頗有文才,是一名智庫式儒將,常有驚人之語,因此也被一些媒體戲稱為明星將領。

但軍科院院長蔡英挺上將現年才62歲,他這次被免職特別引入關注。

2016年2月,蔡英挺從南京軍區司令員的職位上被調任軍事科學院院長時,外界輿論即普遍認為他已遭北京當局邊緣化。當時海外有媒體分析稱,蔡英挺曾是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而張萬年是中共中央前軍委主席江澤民在軍隊中的左膀右臂,所以沾上了江系色彩的蔡英挺不被習近平當局所信任。

不過,現年64歲的軍事科學院政委許耀元也在這份免職名單上,因此,也有分析認為,蔡、許二人同時去職,也可能意味著國防大學與軍事科學院的合併即將正式開始。

2016年3月初,港媒曾爆料稱中共國防大學與軍事科學院將合併。隨後,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上將在3月9日出席「兩會」時,對媒體證實了兩校將合併的消息,但強調相關工作目前還沒有啟動。

此外,軍方消息人士還透露,西部戰區政委朱福熙上將已經被軍紀委拘查。

朱福熙在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手下曾擔任總政治部秘書長、幹部部長,後升任空軍政治部主任,在中共十八大前(2012年10月)調任成都軍區政委。在本輪軍改中,朱福熙出任西部戰區政委一職。

就在1月12日,港媒《明報》報導了中共南海艦隊司令瀋金龍中將(60歲)接替吳勝利上將擔任中共海軍司令,海軍中將袁譽柏(60歲)接替已65歲的王教成擔任南部戰區司令的消息。

有分析指,近期中共軍方高級將領的大調整,都是習近平當局為今年秋季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的人事部署做鋪墊。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