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一個孩子 在加拿大每年需花多少錢?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養育孩子可以給父母帶來無盡的歡樂,帶來充實的體驗。但它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2015年一篇刊登在加拿大財經雜誌MoneySense的文章推算,在加拿大撫養一名孩子到18歲,每年估計需要每年13,366元,18年的總體費用近25萬元。到2011年,該雜誌推算的這一數字是12,824元,兩個數字的差異反映出過去4年的通貨膨脹率,撫養一個孩子份費用增加了$10,200。


MoneySense報導(網絡截圖)

但一些新升級為父母的人會告訴你,當孩子要到日托的時候,撫養一個孩子的費用要遠遠大于這個數字。

據GlobalNew報導,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CPA)高級經濟師、公共利益研究員伊萬諾瓦(Iglika Ivanova)稱,一些基本的開銷,如住房和託兒費用,在過去的5∼10年上升迅猛;託兒費用上漲幅度是通脹率的2∼3倍。

在估算養育一名孩子的費用時,三個主要的開銷特別突出:住房、食品和託兒費用。在加拿大,這些費用一直在穩步上升。

據加拿大房貸和住房公司(CMHC)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加拿大一套兩居室公寓的中位數租金目前為每月962元,在多倫多,一套這樣公寓的平均租金是1,100元,而在蒙特利爾僅為751元。但無論如何,僅在過去一年,加拿大兩居室公寓的租金中位數上升了4.8%。

據GlobalNews的報導稱,食品價格在2017年也會上漲,估計食品價格會上漲3∼5%,特別是魚肉蛋類、及水果和蔬菜,預計價格將上升4∼6%。總體來說,加拿大人今年在食品方面的開銷要多支出420元。

伊萬諾瓦說,撫養14∼18歲青少年的家庭所需的花費則更大。在卑詩省,據估計撫養該年齡段男孩,家庭每月的平均花費的為311元,女孩為平均223元。

總體來說,託兒費用是一個家庭育兒支出最大項,也是最驚人的支出。CCPA的最新報告指出,自2014年以來,託兒費用每年平均上漲8%,是通脹率的三倍。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