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航空退出台灣市場 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美國航空業巨頭達美航空1月13日發表聲明,表示5月24日最後一個航班飛離台北後退出台灣市場,讓各界震撼。達美航空解釋,原因很簡單,東京成田機場的交通減少,不足以支撐航線運營。

目前,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在台灣只經營一條航線,即台北桃園機場與日本東京成田機場之間的往返航班。

達美航空13日表示,近期因東京羽田機場部分開放以及成田機場交通量減少,決定重新布局以東京成田為樞紐的航線網絡。達美航空最後一班自成田機場起飛的班機日期為5月23日,最後一班由台灣起飛的班機日期為5月24日,受影響旅客將可透過天合聯盟航空夥伴,包含中華航空與大韓航空,繼續使用航班服務。

達美航空退出台灣 旅行社:影響不到1%

據中央社報導,雄獅旅遊表示,團體旅遊的部分都沒有使用到達美台北東京成田航線,自由行的影響比例也相當小,在1%以內。整體而言,影響微乎其微。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分析,達美航空不是無預警停飛,也有為後續旅客安排轉簽,加上台日間航班密集,旅客有許多選擇,對旅客衝擊不大,至於台美航線可能的影響,他認為目前華航、長榮、聯合航空直飛航線多,旅客仍有許多選擇。

燦星旅遊表示,有販售達美航空機票,但整體影響僅在1%之內。

旅行業者進一步說明,搭乘達美航空赴美的旅客多為商務客,以往會選擇台北到東京成田航線,再轉往美國,免去重掛行李的麻煩;但台北到東京這段航線的市場競爭太大,旅客可以很輕易地選擇到其它航空公司更便宜的機票,再去日本搭乘達美航空轉機赴美。達美也發現台北到東京這段載客率少,決定退出這個航線也是可以理解的。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