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訪民派出所亡 官稱自己點火遭質疑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河南省洛陽巿伊川縣良寨村兩名四十多歲的女訪民,到北京上訪被上訪回來,在當地派出所內離奇死亡,12號當局通報說是其中一人點火引發火災,造成二人死亡。官方的說法引發大眾質疑,並要求公開監控錄像,交代真相。

伊川縣公安局12號凌晨在其官方微博發出通報稱:1月9號晚,白元派出所發生一起被調查人員因點燃等候室易燃物造成二人死亡事件。

12號上午,伊川縣檢察院也發通報稱,當天的帶班警察、白元派出所指導員楊光偉,協警楊亞博,未履行安全看管責任,涉嫌玩忽職守罪,10號被刑事拘留。

知情者李先生:「剛開始官方說電走火引起火,現在官方說她自己點的火,推到她們兩個人身上,一個女人她又不會抽菸,那裏面你到處有監控、有錄像,你把這些東西公開,給老百姓一個交代。」

上海訪民金月花也表示,不相信官方的說法,因為兩名女訪民到北京去,不到天安門自焚、中南海自焚,會傻到在派出所內自焚?

上海訪民金月花:「上訪的人進了馬家樓、進了久敬莊,裡面的東西全都搜光的,那身上怎麼有點燃火星的東西呢?像雷洋事件一樣的嘛,警察活活打死的,他們再說她是自焚的。」

知情者李先生表示,據派出所內部人員透露的可靠消息,這兩名女訪民是被警方弄死的,目前當地所有知情者都被控制,防止消息走漏。

李先生:「真相是她們兩個先打死了一個,都看到了,把這個也給她整死,當時內部有人跑出來,說這個事,那個人在裡面嗆得很痛苦。當天市裡面派特警、武警封鎖起來,去的人很多,人山人海的,不讓你靠近,拍照,把他們手機都摔掉。」

據瞭解,這兩名死者分別是王社桃和李小翠,多次赴京上訪反映與鄰居宅基地和建房糾紛。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