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仲勛舊部病逝 張高麗詭異隱身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習仲勛舊部兼老友、深圳第一任市委書記張勛甫本月4日病逝,習近平母親齊心送花圈,弟弟習遠平撰文悼念,以及部分曾在深圳任職的高官、大員或是到場、或是送花圈,而唯獨缺了江派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及江澤民情婦黃麗滿,二人曾先後出任深圳市委書記。

張勛甫1979年至1980年出任深圳第一任市委書記,他與習近平父親習仲勛曾是上下級關係,且二人交情非淺。習遠平在《深圳特區報》撰文悼念張勛甫,其中一段話稱:聽聞張勛甫叔叔去世的消息,有些突然。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張勛甫遺體告別儀式本月10日在深圳市殯儀館舉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及代省長馬興瑞,曾任深圳市委書記的現任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及習仲勛的夫人齊心等送了花圈。深圳市委書記、市長許勤及前深圳市長、市委書記厲有爲等參加遺體告別儀式。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江派常委張高麗,以及被稱為江澤民情婦的黃麗滿,均未出現在與張勛甫病逝有關的報導中,引發外界猜測。

張高麗曾於1997年至2001年出任深圳市委書記;繼張高麗之後,黃麗滿於2001年至2005年出任深圳市委書記。一般而言,他們對張勛甫的去世應該有所表示。

從近幾年習近平、王歧山反腐「打虎」的規律來看,中共高層官員在本應該現身的關鍵場合「消失」,往往預示著處境不妙。而且張高麗、黃麗滿都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在習、王打虎直逼江澤民的關鍵時期,他們的下場究竟如何,有待關注。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