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雞鳴迎新年 中國民間盼新象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本月20號正式就職,一週後就是中國的傳統新年,在中國大陸,一款外貌形態都酷似川普的公雞造型產品,備受追捧。有商家正在批量趕製,希望能趕上除夕前最旺的年貨購買期。

金雞報曉迎新年,隨著雞年越來越近,中國的年貨市場也旺了起來。不過今年有樣東西格外受到追捧,就是這隻被稱為川普雞的公仔。

浙江嘉興的一家工廠,正趕製一批充氣川普雞產品,滿足民間對這款產品的熱情。

川普雞最早進入大眾視線是在去年聖誕節期間,山西省太原市一商場外立起的一隻高達7米的大型公雞雕塑,那標誌性的頭髮、手勢加上表情,讓人們一下子把它和美國候任總統聯繫了起來。

不過生產商表示外形相似純屬巧合。

廠方管理人員李海岩(音譯):「我們沒有特意模仿特朗普(川普)的外形。」

但是產品設計師卻給出了二者之間更多的相似點。

美國動畫設計師Casey Latiolais:「川普確實和公雞有不少相似之處,他喜歡在早晨發推特,公雞會在晨間大聲的鳴叫。」

在淘寶上,川普雞產品種類繁多,也反映出民間對此產品的熱情。

民衆王曉光(音譯):「它這兩個動作比較有意思。」

民眾王海南(音譯):「川普馬上就任,中美之間的外交將有更大更好的突破,我希望雞年中國越來越好,或者說川普在新一年能有一個雙贏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