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列治文市全面禁止Airbnb等短租屋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列治文市府最近做出決定,全面禁止無照短租屋,比如在民居短租網Airbnb發布的租房廣告等,不過具體如何實施,市府仍在探討中。

雖然列治文市府人員在上星期遞交了一份報告,建議市府對短租屋進行規管,而不是完全禁止,然而星期一晚,市議會出人意料的全票通過決議,禁止居民無牌照的短期出租房屋。

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回應說,市議員聽到許多公眾反饋,抱怨短租屋帶來的諸多負面影響,因此決定採取禁止行動。

他認為,市府將對短租屋執法更嚴厲,不是禁止Airbnb網站,而是上面的短租屋廣告。該禁令適用於租期不到30天的房屋,市府不會禁止有牌照商業出租生意。

馬保定承認還有許多工作,具體如何加強執法,可能部分依靠居民的投訴,也可能聘請更多附例執行官。目前市府已經聘請了兩三名執行官,未來可能會更多。

列治文市議會決定不舉行公聽會,因為一直有居民投訴,抱怨短租屋騷擾了他們的生活,比如租客隨時進進出出、停車問題、噪音、房東將非住房出租,等等。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