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提名人蓬佩奧:中俄仍是美主要對手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今天,獲候任總統川普提名將出任中情局局長的衆議員蓬佩奧,在參議院聽證會上陳詞,同馬蒂斯一樣,他也認為俄羅斯與中共是美國未來最大的挑戰。

雖然川普準備在上任後與俄國建立更爲緊密的關係,但鷹派的蓬佩奧在接受提名聽證時依然表示,充滿侵略性的俄羅斯是美國的一大挑戰。

衆議員蓬佩奧:「通過入侵與佔領烏克蘭,威脅歐洲,以及在摧毀與擊敗ISIS方面毫無建樹,俄羅斯再次充滿侵略性地重申其主張。」

蓬佩奧表示,美國當前所處的國際環境充滿威脅,是近些年來最爲複雜的。

除了俄羅斯,中共帶來的威脅也不容小覷。

衆議員蓬佩奧:「中共炫耀力量,擴大軍事與經濟影響,現在他們在南海問題以及網絡空間上不斷挑戰新極限,製造實實在在的緊張局勢。」

此外,蓬佩奧表示,依然存在的ISIS、充滿爭議的伊朗、陷入衝突中的敘利亞,還有積極發展核武器的朝鮮,都是美國需要面對與處理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