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洪水襲擊 美國西部十幾個州受困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新年第二週,寒流持續。美國西部十多個州遭受洪水暴雪侵襲,數千人被迫撤離。週四,氣候逐漸緩和,但部分地區還會降下雪雨。國家氣象局預報,周五以後天氣會更好。

週三凌晨突如其來的強降雨,讓加州居民措手不及。洪水來勢兇猛,居民的院子瞬間已變成湖泊或海洋。

加州居民Danny Nguyen:「我害怕洪水,我都準備去開船了。水流非常強勁。」

加州居民Richard Sanchez:「屋子還好,但是我旁邊這些,我的車,都困在這里,除非有人把我的車子拉出來,院子就像海洋。」

救援人員周三救出大約50名北加州農民,他們被困在淹沒的家園。這場極端氣候迫使數千名北加州居民撤離到高地。

在西部的內華達、俄勒岡、華盛頓、科羅拉多等州,罕見的暴風雪讓不少居民受困家中或路上。

科羅拉多居民:「我們在這兒等了三個小時了。我們今天在路上走了12個小時,精疲力盡。」

科羅拉多居民:「困在這裡總比困在山裡好。」

俄勒岡州波特蘭市降雪超過30厘米,交通嚴重阻塞。

電力公司表示,當地一度有6萬3千戶電力中斷,目前仍有6千7百戶停電。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告,太平洋風暴系統結束,乾燥天氣轉強,未來幾天西海岸天氣將發生變化。預計週四部分地區還會降下雪雨,但週五之後將逐漸減少。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