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貧富差距擴大 全球經濟頭號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表示,貧富差距擴大被視為2017年全球經濟頭號風險,市場資本主義必須改革才能避免民粹主義反撲。10年前的經濟危機造成很多人失業或未充分就業。專家認為,所得和財富不均將是決定未來10年全球發展的最重要趨勢。

2. IEA:產油國或盼50美元為油價底線
國際能源署表示,產油國可能希望50美元成為減產後的油價底線。OPEC減產6個月是一種信號,這顯示出OPEC不想無限期減產以促使新增產能出現。美元走強將成為今年影響油價的一個重要因素。

3. 市值龍頭 星巴克挑戰麥當勞
有專家認為,咖啡連鎖業霸主星巴克,可能在10年內取代麥當勞,成全球市值最大的餐飲連鎖店。目前星巴克市值約800億美元,成為美國餐飲連鎖業市值第2大的公司,落後麥當勞的987億美元。星巴克本年度將把全球分店數量擴增逾8%,每股獲利可能增長12%。

4. 大眾與美國達成協定 願繳43億罰款
德國大眾汽車與美國司法部達成認罪協定,對柴油車排汽造假醜聞認罪,同意繳納28億美元刑事罰款,以及15億美元民事罰款,合計43億美元。大眾承認操縱全球近1千1百萬輛柴油車的排氣測試資料,其中包括美國的60萬輛。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