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十男地鐵脫褲 大伯大媽被驚懵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1月11日,10個男生在杭州地鐵上脫褲子,搞了一個「地鐵無褲日」,惹的地鐵上的大伯大媽一臉懵,不知道這群年輕人在幹嘛。此事在網路曝光,立即引起眾多網友不滿。

據陸媒報導,當天,一群男生中午12點從4號線近江站進站上車。從買票進站,到站臺候車都是穿得嚴嚴實實。到了地鐵車廂內,他們開始脫了,上半身是嚴嚴實實的「粽子」,下半身隻剩下了小內褲。

他們從近江站一直坐車到了彭埠站,期間在新風路站還下了站臺,換了下一趟列車到彭埠站。到彭埠站之後,他們又穿上了褲子,然後衣著整齊地下車出站。

據悉,所謂地鐵無褲日,是2002年在美國民間發起的一個活動,說是要人們摒棄保守,尋求新奇、刺激的體驗。

在此之前,大陸上海、廣州地鐵也曾出現過地鐵無褲日。

杭州地鐵集團辦公室主任助理吳艇說:「要是他們穿著內褲進站,是肯定要被攔下的。但是他們到車廂裡脫褲子,我們就有點為難了。」

吳艇說,根據杭州地鐵的運營管理辦法跟乘客守則來看,肯定相違背的。對其他乘客的視覺刺激也太大。

同時,大多數網友認為這樣的行為不太文明。

有網友說,孩子們,自由不是脫脫褲子就能追求來的。

還有網友說:希望他們的內褲都是新買的,健康安全的。畢竟那麼多人需要坐的……

在大陸還發生過更驚悚的,復旦大學發生過學生裸奔事件,隨後還有兩大學男生環校裸奔慶畢業。

針對這些現象,有分析人士說,現在的年輕人,強調自我,尋求刺激,誤把標新立異、譁眾取寵當成有個性。古人講究禮儀,注重儀態和著裝,在他人面前露出衣服下的肢體被認為是失禮的行為。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