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病發倒地 妻趴車道聲聲喚 工程師急救難挽回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一對來自台中的林姓夫婦,昨(11)日騎機車誤闖西濱快速道路通霄段汽車道,才騎上西濱沒多久,60歲的丈夫疑似心臟病發倒地,2名現場工程人員聽見呼救聲立即伸援急救卻仍難挽回性命;工程師今天表示遺憾「已經盡力了」。

中央社報導,林姓夫婦昨天騎機車到苗栗探視女兒,順道前往通霄鎮秋茂園附近遊玩,途中有心臟病史的林姓丈夫突感身體不適,妻子連忙騎車載他準備到女兒家中拿藥,誤闖正進行拓建工程的西濱快速道路通霄段汽車道。

不過機車剛騎上西濱,林妻即聽見後方丈夫喊「我不行了!」接著就摔倒在地;當時在附近監工的遠揚工程公司2名工程師林尚明、陳賢恭聽見林妻呼救聲,前往查看,立即輪流幫失去意識的林男進行CPR急救,並請同事幫忙叫救護車。

施救過程中,林妻數度直接趴倒車道,在丈夫耳邊呼喚「爸爸,深呼吸,救護車來了,不要怕!」眼看丈夫毫無回應,頻頻焦急喊話「爸爸,你不要睡著啦!有沒有聽到我在叫你?」

林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警方調查他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病史,長期服藥控制,初判為心肌梗塞,將會同檢方相驗,確認死因。

工程師對於熱心伸援一事相當低調,也感嘆沒能挽回寶貴生命;陳賢恭說,「將心比心,我們只是盡己所能,已經盡力了」。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