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觀眾: 神韻是中國人的希望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來自中國南方的吳先生,與家人一起來美國旅遊,而觀看神韻成了他們此行的一大心願。週三晚,吳先生觀看了神韻在紐約的演出,感觸很多。他表示,希望神韻到中國去演出,這是中國的希望。

吳先生以前依靠在網絡上「翻牆」觀看神韻,這次來美國親眼目睹神韻,他稱自己很榮幸,並買了最好位置的票觀看演出。

大陸神韻觀眾吳先生:「我們到美國來旅遊,也是出於想到現場看看演出的目的。正好最近美國不是改選嘛,我們也體驗一下美式民主選舉。」

根據神韻官方網站介紹:神韻藝術團的舞蹈風格主要基於中國古典舞的基本功訓練,並保持一定數量的中國民族民間舞,體現著中華民族的審美特徵與民族性。

本次演出,吳先生對漢唐風格的舞蹈印象深刻。

大陸神韻觀眾吳先生:「我在想為什麼漢唐特別美,因為有自由,自由開放。漢唐是非常自由開放的社會,我們學過歷史都知道,因為有自由才有美。我看了幾個節目,很有感觸。」

神韻藝術團的舞蹈演員,還會使用道具,來加強舞蹈的表現力。而神韻演出中比較常用的道具之一,就是不同類型的「鼓」。

大陸神韻觀眾吳先生:「我感觸最深的是,你看見那個鼓聲了嗎,西藏的那個舞蹈,那個鼓聲其實就是在敲醒我們很多中國的觀眾,很多華人,中華兒女,要重拾山河。」

吳先生表示,以前他在大陸網絡「翻牆」,通過新唐人電視台等途徑了解神韻,如今現場觀看演出,他希望更多中國人可以親眼看到。

大陸神韻觀眾吳先生:「像這樣的節目如果能夠到大陸去,不需要翻牆可以看到,能到大陸去演出,我想這樣的話,我們中國這個民族就會有希望了。」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