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找死!狼送餐員綁架訂餐女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 北京一男子求死心切,在送餐時持刀劫持訂餐人,涉嫌綁架,近日被批捕。 

據陸媒報導,事發2016年6月26日,北京朝陽區團結湖路某小區。送餐員謝某趁送餐之際,入室持刀攻擊女客戶,並聲言劫持人質,希望警察來打死自己。

據受害者張女士回憶,6月26日中午,自己像往常一樣在網上訂了一份外賣。很快,送餐員謝某將外賣送到了她租住的小區。張女士接過外賣,核對完外賣單後,謝某沒有離開,而是站在門口不走。她正在奇怪之際,謝某突然衝進屋子,將門關上,用左手掐住她的脖子,將她按倒在地,並拿出水果刀。

張女士稱,事發突然,她驚恐萬分,卻聽到謝某說不要錢,就想劫持人質,讓警察來打死自己。

此時,聽到響動的兩名室友小原和小白從房間出來,看到眼前場景立刻回屋報警。 

據報導,張女士這時不斷地和謝某對話,對其進行開導。或許是被張女士的話語打動,謝某突然用刀向自己的脖子刺去。張女士立即阻止,小原和小白這時也跑出來抓住謝某的手。但謝某一直用左胳膊摟著張女士的脖子不放,三人緊抓著謝某持刀的右手不敢鬆開。後來,謝某的情緒逐漸緩和,放開了張女士。

據謝某供述,生活的不如意令他悲觀厭世,想自殺卻又不敢,于是便想殺個人,自己被判死刑。

謝某稱,2015年的一天,他深夜裡翻牆進入鄰居家裡,意欲殺死正在睡覺的鄰居,但最終沒有動手。

2016年4月的一天,謝某騎電動車送餐時剮蹭了一輛奔馳車,造成對方車輛受損。當天,奔馳車主向他索償時,他又產生了行凶的念頭,暗想若對方要錢要得急了,就殺了對方。但由於車主態度較好,他下不去手。

謝某說,此後輕生的念頭愈發強烈,于是他決定劫持人質,讓警察將自己打死算了。于是謝某在送餐過程中一直在物色目標。26日當他看到張某時,覺得張某比較瘦弱,容易控制,所以就下手了。

針對此事,有評論表示,謝某三次策劃殺人又三次止住,這一方面說明其良心未泯,另一方面也多虧了他人的善良和忍讓。試想如果奔馳車主態度蠻橫一些,如果被劫持的張女士等人沒有對其好言相勸,後果也許更嚴重。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