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近 舊金山警方說中文 籲民注意安全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中國新年臨近,1月11日,舊金山市防止罪案資源中心和警察局等部門,向中國城商家,派發「防止罪案」宣傳資料,提醒公眾在新年期間的安全注意事項

代理警察局長夏普林和民選官員一道向中國城商家派發資料,並鼓勵商戶積極參與預防犯罪。

舊金山市警察局代理局長Tony Chaplin:「特別是祈福黨,經常將目標對準老年人。可以通過教育的方式讓大家避免被騙。注意那些要錢或珠寶的人,不要同陌生人走,不要把他們帶回家,不要帶他們去取錢,和拿出財物。」

舊金山市防止罪案資源中心與警察局攜手合作,連續第20年在中國新年期間開展公眾安全宣傳,旨在防止並打擊任何商鋪勒索、盜竊以及搶劫等犯罪活動。

舊金山中央警署中國城分局長David Lazar:「我們提倡安全意識,我們去年沒有發生勒索案件。這是我們在中國新年期間第20年到中國城宣傳公眾安全,我們的目標是,不要讓語言成為舉報犯罪活動的障礙,因為我們有中文服務。」

當天的活動吸引華人社區多個團體參與,總共派發出1200份宣傳刊物。大家提醒民眾提告警覺,及時舉報犯罪活動。

社區領袖陳美玲:「我們可以做警察的眼睛和耳朵,因為我們去幫警察,他們就會幫助我們。」

舊金山中央警署中國城分局長David Lazar:「祝大家雞年新年快樂!恭喜發財,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