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告別書 全體同胞們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序言:請幫幫我的老師,他正在絕食中,可能很快會死去。請刊登《告別書全體同胞們》這篇文章,讓更多的華人,華僑已及眾多外國朋友們知道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謝謝!

告別書全體同胞們:

我叫劉聲良,男,1972年出生,1986年從湖南三師畢業分配到衡陽縣工作。現為湖南省衡陽縣井頭鎮大雲中學一名歷史老師。扎根鄉村教育三十年,桃李滿天下,我很欣慰!一直以來,我有個理想:做一個最棒的教師。通過三十年的努力,目標越來越近,誰知世事難料,而今我已預感近在眼前的目標已遙不可及!此時的我萬念俱灰,再無前行的動力!理想的破滅讓我心如刀割,我詛咒讓我理想破滅的施行者!突如其來的變故我有必要簡單說明:2016年5月3、4日,湖南省衡陽縣發生了一件轟動全國的教師維權活動,作為一個被動的參與者,我在此事件中遵守了法規,盡了朋友之情,行了正義之事,卻無辜被抓、被關、被拘留。為了大局、為了學生,我忍辱負重,後來被反覆約談、詆譭、威脅,我才依法據理抗爭。原認為有法可依,有理可講的我可以平靜工作,誰知,2016年12月23日衡陽縣教育局竟然強行給我宣佈了一個行政警告處分!在我看來,這一處分決對荒唐無知,可笑無情,可恥無理!為了抗議這樣一個論法不合有關規定,於情違背常情,說理有悖天理的處分決定,我現來到了衡陽縣教育局靜坐,絕食抗爭!

各位同胞:事情的真相及法理、情理、天理,我已詳細地在我的申辯書中加以表述。我明白:我的抗爭也許是蒼白無力的,但是,我願用我的行動來喚醒各位的一絲絲公民常識:公民依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是神聖的!每一個公民如都有這種常識感,這個國家、這個社會才會發展,才會有進步!我也知道:這樣的一個結果的得來過程會很艱辛,時間長,阻力大,但是,因為困難,人人只在心裡想而疏於行動,美好的結果永遠也不會出現。

我更懂:美好的明天的來臨,免不了犧牲,我願做這樣的一個先行者。我不強大,也不高明,但我願盡一個人民教師弘揚正氣的責任;我不高尚,也不偉大,但我願盡一個公民護法的義務;我不優秀,也不聰明,但我願盡一個有別於動物的自然人的社會使命。同時我還明白:我的這個行為在你們看來是愚笨的、不理智的、任性的、沒有責任心的……對的,任何事情都是一分為二的。作為一個自然人、一個公民、一個教師,我達不到你們當中很多人的境界,我只能在我的世界裡用我的行為方式來了結這件事。在我來看:看人做事只要客觀對待,整體出發,辯證分析,將會信心十足,力量無窮,所以我堅信最終的勝利必將屬於我!領導們:也許在你們眼裡,我就是一隻張狂的出頭鳥。實際上我非常膽小、順從,更不愛出風頭!現在我的行為只不過昭示著:你們長期無法無天,不講仁義已經讓我忍無可忍!親友們:也許在你們眼裡,我就是一個不知好歹的冷血動物。實際上我一直義字當先,現在我的行為只不過在寫一個大字:情!同事們:也許在你們眼裡,我就是一個很不精明的笨蛋。實際上我一直精於算計,現在我的行為只不過在表明一個道理:抱團才能取暖!難友們:也許在你們眼裡,我就是一個莽夫。實際上我懂靈活變通,現在我的行為只不過在告誡你們:自強才能自保!學生們:也許在你們眼裡,我也變為了一個純教書匠。實際上你們的老師沒有變,還是你們求知的點播人,做人的引領者,現在我的行為只不過是再一次實施對你們的教育:做一個有正義感的、用心學習的學生,將來才是一個真正的人才!家人們:也許在你們眼裡,我就是一個不稱職的丈夫、父親。實際上我一直善良、賦予愛心,現在我的行為只不過在囑托你們:沒有正常的社會哪有健全的家庭!同時也在體現我的強大。當你們真正受到威脅時,我定能舍身相護!社會人士們:也許在你們眼裡,我就是一個迂腐的窮書生。實際上我一直樂觀積極向上,現在我的行為在彰顯一個教師在弘揚社會正氣的能量!領導們、親友們、同事們、難友們、學生們、家人們、社會各界人士們,為了維權護法,伸張正義,我別無他法,唯有舍命相搏!這樣的做法不求你們理解,只願你們能把我的這份心際記下、保留、傳播,我堅信將來定會沉冤得伸。到那時,你回過頭來看看我的心聲,也許會是一種啟迪。這樣,即使我死,也死得其所!我愛這個美好的世界,也愛你們!在這最後的時光,請為我祈禱吧!謝謝了!

湖南省衡陽縣井頭鎮大雲中學劉聲良

2017年1月6日

(責任編輯:雨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