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廈前 華人對未來政策謹慎樂觀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川普今天(11號)在川普大廈舉行勝選後的第一次正式記者會,而在川普大廈附近的華人,對川普有什麼樣的期望呢,隨記者莊翊晨去看看。

川普再九天就要上任,正式成為第58屆美國總統,經過川普大廈的很多華人都希望,川普就任之後,美中關係能有更好的發展。

紐約民眾劉先生:「希望他上來繼續跟中國友好,我們的願望,作為老人家就希望兩個國家能夠富強,更加強大。」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1月9號見到了川普,提出要為美國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對此有些華人認為是積極的信息。

國際管理投資公司高管鄒先生:「馬雲主動的來到美國,與美國商界同仁共同探討、解決就業問題、發展經濟,這是一個新的出路,也是這個時代的一個經濟亮點,我想這樣的機會還會很多。」

紐約民眾馬女士:「因為他一直說要給美國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所以可能還是會借中國這個市場,然後振興一下美國的製造業吧我覺得。」

紐約金融界上班族付女士:「希望他對商業會有一定的幫助吧,不過很不好說,因為現在還沒有看出他具體的政策是什麼樣,所以還要看一看再說了。」

川普一直以來都在推特上發表自己的言論,與以往的政治人物很不同。

紐約金融界上班族付女士:「這種140個字,應該不太容易說清楚吧,反正很難說。」

紐約民眾馬女士:「可能他因為不是一個傳統的政客,他就是從商人過來的,所以他其實比較會懂得怎麼樣吸引大眾的注意力,然後怎麼樣激起大家的興趣,可能會了解人們隱藏的想法這種。」

國際管理投資公司高管鄒先生:「感覺川普個人很有魅力,他本人比較直爽,我也從他身上看到了美國人的那種質樸、率真。但是我們也相信他在即將制定國策的時候,可能會綜合考慮,因為我相信川普的團隊很有政治和經濟智慧。」

在紐約工作的馬女士希望川普能減稅。

紐約民眾馬女士:「我覺得他要是可以減減稅是很好的,美國收入稅還是滿高的,然後對於移民政策的話,不要有太大的變動吧。」

雖然很多華人都希望美中關係能夠變好,但是川普在競選期間曾經多次提到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也提出要減少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川普上任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各界人士都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