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機場遇襲 港人怒警方縱容施暴者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香港眾志及社民連星期三在灣仔警察總部外集會,就日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由台灣返港時在機場遇襲案件,批評警方執法不力,要求警方徹查遇襲事件。

數十名社民連及香港眾志成員,和多位聲援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參與集會。他們不滿警方在處理香港眾志議員羅冠聰機場遇襲案件執法不力,同時批評施暴者,假借愛國之名,以暴力手段,多次針對社民連及香港眾志成員。羅冠聰表示,這次事件並非個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早在梁振英開始選舉工程,早在愛字頭紛紛成立的時候,這種暴力政治,黑幫政治,有人涉嫌受僱然後施襲的狀況屢見不鮮。我們看到在梁振英的選舉論壇當中,在2013年8月的一個地區論壇,已經有涉嫌黑幫人士去攻擊包括社民連成員在內的一些政治上面民主派的人士。」

另外,香港警方週三清晨陸續拘捕,多名去年11月在中聯辦外,反對人大釋法的示威者,包括香港眾志、社民連成員等9人,指控他們涉嫌在中聯辦外非法集結。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批評警方 政治清算。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們希望透過今日的請願行動,有民主派不同的政權、不同的支持者到來,展現我們是團結一致對抗這一次的政治清算,我們對於警察今次的清算,對於這些暴徒的襲擊我們的民選議員,我們一定會撐下去,去反對這樣的襲擊。」

他們將請願信遞交警方代表,要求警方徹查事件,將施暴者緝拿歸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