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或不妙 反腐攻破其地盤中央黨校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主管的中共中央黨校一名教授于近日被習近平當局雙開,官方公布的該名教授所犯問題包括「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反腐攻入劉雲山控制嚴密的中央黨校意味習近平再下一城,劉雲山處境或不妙。

中紀委1月10日發布通報說:近日,中央黨校召開警示教育大會幷通報8起典型案例,其中政法教研部原教授、副局級幹部羅志先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通報稱,政法教研部原教授、副局級幹部羅志先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調查;嚴重違反組織紀律,長期隱瞞個人重大事項;嚴重違反廉潔紀律,搞權錢交易、錢色交易,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及涉案款物已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中共十八大期間,原本入常無望的江派鐵桿劉雲山,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強行塞入政治局常委。在習近平上臺之初的幾年間,劉雲山通過其分管的宣傳系統,多次以明褒暗貶的形式故意抹黑習近平,習、劉二人矛盾不斷激化。

不久前,劉雲山召集全國宣傳部長進京開會,名爲「爲十九大提供思想輿論保證」,但評論認爲,劉雲山實際是尋找一切機會展現他自己的影響力和存在感,爲那些被習、王打的低迷的江派黨徒們打氣,讓他們在各自的位置上反擊習、王施政和搗亂十九大力圖翻盤。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習當局雙開中央黨校教授,正是緊隨劉雲山召集全國宣傳部長進京開會之後,同時該名教授的問題包括「嚴重違反政治紀律」,似有映射劉雲山之意。

習近平曾在中共高層會議上說:「黨內有野心家、陰謀家」,「黨內有人搞幫派覬覦更大權力」。同時,黨刊《求是》雜志近期發表了習近平在六中全公會上的講話,習近平强調不允許個人淩駕組織之上,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常委首當其責。王岐山曾在國家監察委試點時說,對搞拉幫結派的政治局常委、委員和普通黨員一視同仁。

香港《爭鳴》雜志今年1月號披露,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秦城監獄中檢舉了劉雲山的問題。報導稱,周永康服刑期間檢舉了原政治局內部、中央政法委內部和四川省委內部不少官員的嚴重違法情况,其中包括其秘書、曾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中央綜治委副主任的周本順的問題、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問題,以及現任中宣部部長劉奇葆當年在中央書記處或在四川省委時的問題。

周永康出事前,其主政過的四川官場馬仔、副省長李春城落馬。劉雲山是現任中央黨校校長,其麾下教授被雙開,或預示劉雲山處境不妙。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