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股東會爆衝突 解散案等全過關 董事長旋風離場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復興航空今天上午在台北市劍潭活動中心開臨時股東會,場外鬧哄哄,場內更是鬧翻天,會中通過公司解散案、撤銷公司股票公開發行案及員工資遣案等,同時選出三名清算人,而董事長林明昇旋即離去。過程中,因有工會成員抗議引發衝突,警方逮捕其中1人送辦,並呼籲抗議人士和平理性表達訴求。

中央社報導,復興航空(簡稱興航)臨時股東會,工會認為公司對工會訴求置之不理,且態度強硬,約50名成員到場抗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士林分局嚴陣以待。

上午姚姓人士拉扯已上鎖的鋁門,造成手把斷裂,警方依現行犯將其逮捕。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羅姓總幹事表明暫不提告,但保留法律追訴權。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11日前往臨時股東會現場抗議,有工會成員企圖闖入,遭警方抬離。(中央社)


場內從會議案遭小股東砲轟興航董事長林明昇,但在一名小股東建議開始投票後,興航立即強勢進行投票,在吵鬧聲中,通過第一案「公司解散案」。

引發小股東們不滿,並杯葛議事,輪番發言砲轟,並要求重新投票,不過,會議仍持續進行。

隨後會議進行第2、3案,部份股東眼見第 1案公司解散案已通過,於是紛紛離場,第2、3案亦順利通過,並進行選舉事項,選出三位清算人。

會議約11時11分結束,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會後在保全人員及警方的層層保護下離開。


復興航空1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結束後董事長林明昇(中)在保全人員的護送下匆忙搭上保全運鈔車離開。(中央社)


復興航空會後發布清算人聲明,現場選任蘇松輝、律師李岳霖、會計師姚文亮擔任清算人,三位清算人並聲明接受股東會的選任擔任清算人,將儘速與公司經營團隊交接瞭解掌握公司現況,將遵守法律規定進行後續公司清算程序。


復興企業工會11日到台北劍潭活動中心復興航空股東臨時會前抗議,與警衛發生衝突。(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