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8縣市首長齊推綠能 盼中央積極協助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由北台灣8縣市組成的「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今年邁入第13年,今天8位縣市首長齊聚新竹市,也共同發聲,宣示共同建構北台智慧綠能環境。

8位縣市首長第一次齊聚新竹,各自分享了這13年來的發展成果,也希望能夠獲得中央政府更多協助。

基隆市長林右昌:「期待這樣子的一個平台,變成中央政府跟地方政府協作的一個平台,而不只是地方政府橫向的一個連結而已。」

「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已邁入第13年,擔任今年主政縣市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以「智慧綠能」為主題,呼應總統蔡英文所推動的「綠能科技創新產業」政策。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這個會議當中來分享,這一年來這個城市當中這個智慧綠能的一個推廣,那我想可以透過這樣的一個機會,透過這樣的一個平台,大家互相學習跟交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北台灣的8縣市是綠能大本營,應率先發展綠能。今天除了各縣市成果展,也邀請智慧綠能產業參加展示。

桃園市長鄭文燦:「包括這個太陽能的發電的很多的這個製造商,不同的上中下游的製造商,都座落在我們北台灣的8縣市當中。在推動的智慧城市的進程上,我想北台灣的8縣市做的很多,包括學校,公有建築,包括工廠。」

參與北台灣區域發展的8縣市包含新竹市、基隆市、宜蘭縣、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及苗栗縣。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