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團隊交接 弗林與賴斯同台不同調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週二,美國白宮現任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和新獲得川普任命的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在華府智庫同台演講,象征著奧巴馬與川普國安團隊的平順交接,但對於國安政策,兩人顯然同台不同調。

週二,美國和平研究所舉辦一場有關的2017權力交接的研討會,白宮現任國安顧問蘇珊•賴斯和即將接替她的退役中將邁克爾•弗林同台發表演講,這也是弗林獲得準總統川普任命之後,首次公開演說。

川普新任命白宮國家安全顧問Michael Flynn:「美國人一直保持著對我們民主實踐的獨特性的信念,由此產生了經濟成長的最大動力,創新和世界上最偉大的自由楷模。」

弗林強調,要實現美國國家安全目標,需要「以實力求和平」的總體政策。他還強調美國在世界上的盟友是美國最有力的工具。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這不是一個交接棒,而是一場辯論,雖然賴斯和弗林沒有彼此爭辯,他們似乎還是在辯論。」

輿論普遍認為,這次美國總統交接,火藥味甚濃,即將卸任的總統奧巴馬為捍衛其政治遺產,頻頻動其行政權力,給川普接班設置了不少障礙。

在行政部門進行交接的同時,週二美國參議院還舉行了兩場聽證會,川普新政府的兩位內閣成員–司法部長提名人塞申斯和國土安全部部長提名人凱利(General John F. Kelly)分別接受議員質詢。

現在距離新總統就職只有9天時間。奧巴馬政府和川普團隊兩個多月的交接工作即將完成,接下來就要看川普如何治國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