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八年抗戰改十四年 中共目的何在?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八年抗戰改十四年 中共目的何在?

中共最近突然下令修改中小學歷史教科書,要求將1937年「七七事變」開始的抗日戰爭,改為從1931年「九一八事變」算起。

大陸媒體報導說,中共教育部基礎教育二司1月3號下發文件,要求在中小學課程中,全面落實「十四年抗戰」概念,將教材中所有「八年抗戰」字樣,全部改為「十四年抗戰」。

這個消息引發外界普遍關注,臺灣有學者認為,這是中共在爭奪抗戰的話語權。

香港《經濟日報》也發表評論說,中共近年來意圖爭奪抗戰的領導地位,自稱是「中流砥柱」、大搞紀念活動,希望成為中日戰爭最終代言人,這次修改教材拉長抗戰時期,目的是為了突顯中共領導下的「東北抗日聯軍」的貢獻。

但大陸民眾卻評論說,把八年抗戰延伸為以1931年東北淪陷開始的十四年,是因為中共找不出自己在抗戰八年裡做了哪些令世界折服的抗日壯舉,因此想要從之前六年的東北民眾抗日事跡中,挖出些佐料往自己臉上貼金。

另有民眾則揭露說,即使在那六年裏,中共也只是在搞武裝割據,與軍閥無異。在張學良的東北軍與蘇聯軍隊發生衝突時,中共竟然提出了要「武裝保衛蘇聯」的口號。

根據史料記載,抗日戰爭期間,蔣介石領導的國軍,與日軍共進行了22次大型會戰、1,117次大型戰鬥、38,931次小型戰鬥,消滅日軍450,000餘人,而中共僅參加了其中的兩次小戰鬥。

內蒙男子被警察擊斃 網絡關注

中國大陸再次發生警察槍殺平民事件。1月5號,一名男子在內蒙古烏蘭浩特市被警方擊斃。警方事後通報說,這名28歲的男子吸毒醉酒,持刀襲警。

據大陸《京華時報》報導,家屬至今沒有被允許見遺體。死者的妻子表示,丈夫連給女兒看病的錢都沒有,哪來的錢去吸毒?

槍殺事件引起大陸網絡關注,有網民評論說:此前發生的徐純合案、周秀雲案、雷洋案的涉案警察,都被輕判甚至免於刑罰,導致了警察濫權問題不斷惡化。

也有網友說:這些事件讓每個人生活在恐懼當中,不知道下一個被擊斃的會是誰。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