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是一寶 瘦身減脂、消水腫、護腸道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又白又胖的冬瓜,看起來好可愛。它不但美味可口,而且低卡、高纖,對想減肥朋友來說,最適合不過了。營養師表示,冬瓜內所含的丙醇二酸成分,可以控制體內的醣類轉化成脂肪,防止脂肪堆積在人體,是瘦身、減肥的好選擇!

瘦身減脂!冬瓜內的丙醇二酸能抑制醣類轉化成脂肪。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冬瓜有「地芝(地上靈芝)」之稱。它口感好、烹調方式多樣,不論煎煮、拌炒皆可。成為不少餐館、老饕餐桌上常見的配菜、佳餚。冬瓜不僅好吃,對於想減肥瘦身的朋友來說,它是低卡高纖維的絕佳蔬菜。

兒童食育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適度食用冬瓜有益於減肥。因為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葫蘆巴鹼成分,能控制人體內的醣類轉化為脂肪,防止脂肪在體內囤積,從而達到輔助瘦身的效果。

據臺灣衛福部食品營養成份資料庫顯示,每100公克冬瓜熱量僅有9.5大卡,是低熱量的蔬菜,適合想要減肥的人們食用。

高纖低鈉!吃冬瓜可以消水腫、護腸道

冬瓜除了有減肥瘦身的作用外,還可以消水腫、護腸道。冬瓜含有豐富的水分,具有低鈉、富含鉀離子的特性,適度食用更幫助利尿、消腫,對於有水腫困擾的朋友,是相當好的飲食選擇。

每100克的冬瓜更含有1克的膳食纖維,有助增加飽足感、刺激腸道蠕動、促進排便。冬瓜裏含有豐富的阿拉伯糖、甘露糖成分,有利腸道益生菌生長、維持消化機能順暢。

此外,據資料顯示,每100克的冬瓜裏含有12毫克的維生素C,能預防感冒、抑制病毒與細菌活性,提高人體免疫力。

有需要的朋友不防試試,適量攝取冬瓜對您的健康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