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死亡人數創新低 兩大措施最有效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2016年是紐約市防火成績最好的一年,火災死亡人數下降到48人,嚴重火災相比2015年下降9%。消防局介紹,安裝煙霧警報器和注意安全使用電器,是減少火災的主要措施。

2016年,紐約市不僅槍擊案創歷史新低,首次少於1000起,也在火災防範上有所突破,全年只有48人死於火災。

紐約市長白思豪:「2016年紐約市因火災死亡人數,是1916年有數據記載以來最低的,整整一個世紀。」

造成這些火災死亡的原因包括,14起電器失火,12起吸菸失火,11起烹飪失火,還有2起香薰失火,2起明火失火,3起點火器失火和4起其他原因的火災。

其中失火最多的就是因為使用電器,消防局長特別介紹,在這些死亡事件中,70歲以上的老人約佔1/4。他提醒老人在冬天使用電器取暖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紐約市消防局長Daniel Nigro:「允許使用電暖器,但你需要在睡覺前關上它,至少離易燃物2英尺的距離,如果在床或毯子邊上,一旦太熱就會著火。」

紐約市消防局特別強調,煙霧警報器非常重要。在這些致命的火災事故中,超過60%的失火地點沒有安裝煙霧警報器。

2016年,消防局得到紐約市議會4千萬美元撥款,用於防火知識教育,為民眾安裝煙霧警報,加快火災反應速度。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