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川普女婿大選後密會鄧小平外孫女婿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有美國媒體日前披露,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鄧小平外孫女婿——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吳小暉,曾經與川普的女婿賈裡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會面,洽談安邦投資一棟紐約旗艦大樓的重新開發項目。有英國媒體分析稱,這件事可能會引發有關川普政府利益衝突的輿論。

1月8日《紐約時報》披露,在2016年11月16日,即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一週後,川普的女婿庫什納與中國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見了一面。因為安邦集團正在洽談投資一棟紐約旗艦大樓重新開發項目,而這棟大樓是庫什納經營的家族房地產企業(Kushner Companies)擁有。

報導稱,庫什納和吳小暉是在紐約市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會晤的。此次會晤是為了把正在進行的談判移交給庫什納的父親查爾斯(Charles)和其他商業夥伴,談判焦點是與庫什納的公司所擁有的地標性建筑——紐約第五大道666號有關的一個合資項目,且談判已進入尾聲階段。

《紐時》的報導並引述熟悉內情人士披露,吳小暉當時還為川普祝酒,表示希望拜會這位候任總統,他相信川普上臺肯定會對全球商業有利。

此前,安邦公司已經在紐約第五大道擁有一棟辦公大樓,距離川普大廈(Trump Tower)僅有一個街區,而且靠近第五大道666號。

針對上述消息,英國《金融時報》1月9日發文分析稱,身為待任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的女婿和顧問,庫什納與「中國最具政治人脈的富豪」吳小暉會面洽談,這件事給川普即將上任的新一屆行政當局帶來「新的利益衝突疑雲」。

但庫什納的發言人海勒對《紐約時報》稱,與安邦的業務洽商早於六個月前就開始,並強調當時川普並未勝選,僅是剛剛取得了共和黨的參選提名。

海勒還強調,有關交易目前仍未完成,尚有一些重點正在商討;一名匿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證實有這方面的洽商,但沒有進一步說明詳情。

資料顯示,吳小暉是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外孫女婿,他的安邦公司2004年成立於時只是一家汽車保險公司,現成為一家擁有數十億美元資產的全球性企業。由於安邦沒有在境外上市,使其由於缺乏透明度而難以在境外融資。安邦最近取消了在境外發行債務的計劃。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