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隨時試射導彈 美國:準備擊落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週日,朝鮮威脅說,可隨時隨地進行洲際彈道導彈試射。韓國警告平壤,將面臨更強硬制裁與孤立。美國對此作出回應,如果導彈飛向美國本土或盟國,美軍準備將其擊落。

平壤國家電視台週日宣稱,朝鮮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準備已進入最後階段,可隨時隨地進行試射。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週一回應,正在密切關注朝鮮動向,如果朝鮮一意孤行,將面臨更嚴厲的國際制裁。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相均:「如果朝鮮無視我們的警告,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將面臨國際社會更嚴厲、更徹底的製裁和壓力。」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表示,目前還未發現朝鮮試射導彈的跡象。

有專家分析,一旦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技術發展完善,可能會威脅到美國本土。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週日在NBC《面對媒體》節目中表示,一旦朝鮮的核武以及彈道導彈計劃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美國準備擊落任何朝鮮發射或試射的導彈。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如果它對我們構成威脅,比如說,預測顯示對我們或我們的盟友構成威脅,我們會將其擊落。」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