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超簡單醃製鹹鴨蛋方法,蛋黃出油多,味道也特別香!

鹹鴨蛋不僅好吃,其營養價值也非常高,與新鮮的鴨蛋中所含有的營養差別不大。並且專家經過研究發現,鹹鴨蛋中所含有的鈣質量、鐵質量比雞蛋、鮮鴨蛋都高。鹹鴨蛋中所含有的各種營養都具有很好的滋陰、清肺、豐肌、澤膚等功效。

新鮮的鹹鴨蛋有腥味,醃製後沒有腥味,用我的方法醃製,鹹鴨蛋出油特別多,剝開鴨蛋到處滴油,不用我誇張,你看圖的效果就知道,並且蛋黃口感很沙,味道也香。醃製的方法也特別簡單,喜歡可以自己動手試一試哦!

準備10個土鴨蛋(雞蛋、鵝蛋都可以),越新鮮的越好,這樣保質期長。鴨蛋殼上比較臟,在清水中充分浸泡洗乾淨,否則有細菌在蛋孔裡面,用乾毛巾擦乾或者晾乾。

準備少量的白酒,用普通便宜的白酒就行,倒入少量酒到碗中,不要倒多,不夠再倒,避免浪費,然後將鴨蛋放酒裡四周滾上酒,浸泡1分鐘。

準備半碗鹽,將沾滿酒的鴨蛋放碗中,四周滾上厚厚的鹽。

所有的鴨蛋按照上面的步驟先沾酒再四周滾上鹽,然後放入容器中,沒有合適的容器,最簡單的放入塑料袋中也可以。

然後紮緊袋口,多放幾個袋子,密封效果好,把袋子放在密封的容器中,蓋上蓋子,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大約30天即可煮著吃啦!我是2個月拿出吃的,看圖上的效果,出油很多,10個鴨蛋,有2個鴨蛋出油不是很多,成功率還是較高的。

【鴨蛋飲食禁忌】:

1、鹹鴨蛋雖好吃,也不宜多食,吃後應多喝水。
2、孕婦、脾陽不足、寒濕下痢者不宜食用。
3、鹹鴨蛋膽固醇含量較高,有心血管病、肝腎疾病的人應少吃。
4、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轉自《每日頭條》 略改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